全球首台智能电力有轨电车亮相轨博会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0-27 21:30:43

全球首台智能电力有轨电车亮相轨博会

2017中国(湖南)国际轨道交通产业博览会中国通号展区

“Very nice,我们之前去过欧洲许多国家,今天看到的是最好的!”站在中国通号轨道车辆有限公司生产的百分之百低地板现代有轨电车前,智利客商弗朗西斯赞叹不已。

宽阔的展区内,这列颜值颇高的现代有轨电车非常醒目。记者注意到,这辆列车是由五个模块组成,车辆内饰分为三个主题区域。“前面是选自爱晚亭春天的绿意,中间的黄色来自于天地玄黄,后面那节的蓝色代表了三湘四水。”中国通号的负责人向智利客商进行了讲解,“非常有意思,我们很喜欢这种把人文地理融入到轨道交通的理念,”弗朗西斯对此赞叹不已。

“如果这样的列车驶上圣地亚哥的街头,它们也会蕴含许多智利元素。”中国通号董事长粟明介绍,此次发布的中国通号五模块100%低地板现代有轨电车被命名为“先锋号”,车辆全长32.6米,载客量370人,最高运行速度70公里/小时, 采用柔性接触网和车载储能装置相结合的供电模式,既可在传统网线上运行,也可以无架线运行。车辆配备4G移动网络功能及GPS定位功能,全车无线网络覆盖,能够实现与城市智能交通系统的无缝链接,为乘客实时提供天气、美食、购物、旅游等信息,实现智慧出行。

全球首台智能电力有轨电车亮相轨博会

中国通号100%低地板现代有轨电车首发仪式

“性价比高来源于创新,掌握核心技术,才能获得竞价优势。”对于智利客商的肯定,粟明信心满满,“下个月我们就要去智利参加招标,我相信我们湖南制造能够改变世界。”记者了解到,位于长沙高新区的中国通号,整合了捷克INEKON公司技术资源,并与湘电集团有限公司强强联手,是一家带有鲜明“湖南烙印”轨道交通制造企业。目前,中国通号长沙产业园的建设,将使其成为我国能力一流、技术水平顶尖、智能制造高强的有轨电车高端装备研发、制造、试验基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