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莹颖案嫌犯律师:要求将案件正式审理时间延后

作者:张睿楠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0-27 05:36:21

中国日报10月26日电(记者 张睿楠) 据美国当地媒体《The News-Gazette》报道,涉嫌绑架中国访问学者章莹颖的嫌犯布兰登特•克里斯滕森(Brendt Christensen)的律师团队当地时间10月24日向法院提交了一份动议,要求将案件的正式审理时间 —— 2018年2月27日延后,称他们需要更充分的时间来为嫌犯辩护。

辩护律师在声明中表示“从道德上讲,在审判前,我们有义务全面调查关于犯罪和此前嫌犯出庭的所有事实”。

“非常清楚的是,在此阶段,一个完整的辩护不仅需要律师,还有其他的团队成员,包括但不限于事实调查员,心理专家以及法医专家等等”,动议里这样表示,“辩护律师也被要求调查和考量大陪审团和小陪审团提出的任何潜在的法律挑战。而这些则增加了辩护团队的工作量,使其不能在现有时间里高效完成”。

与此同时,辩方律师也借助来自联邦死刑资源咨询项目的主任凯文•麦克纳利 (Kevin McNally)的一份关于死刑案审判时间相关的数据报告来支持这份动议。

报告指出“基于美国所有的死刑判决,从起诉到正式审判的时间一般为28个月。从起诉到意识到要寻求死刑的时间一般为13个月,而从后者到正式审判的时间一般为16个月”。对此,法庭要求检方在11月3日之前对辩方律师的动议提交回复,表明立场。此后美国司法部将对是否延期审判作出最后的决定。

“现在辩方律师提出理由要求延期,完全是意料之中的事情,在目前的情况下如果一定要对审判的日期大概做一个判断的话,我认为明年2月27日开始正式审判的可能性不大”, 章莹颖家属代理律师王志东表示,“家人对辩护律师的申请表示无奈”。

6月9日至今,章莹颖已经失踪近140天了。虽然FBI认定她已死亡,但她的尸体依然没有被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