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尖瑜伽大师齐聚 世界瑜伽盛会花开三亚

作者:陆中秋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0-26 19:12:47

顶尖瑜伽大师齐聚 世界瑜伽盛会花开三亚

领导、嘉宾、瑜伽大师导师们在开幕式上合影留念

中国日报10月26日电(记者 陆中秋)由三亚市人民政府主办的,主题为“美丽三亚 健康瑜伽”的2017三亚世界瑜伽交流大会,今天在亚龙湾会议中心隆重开幕。

三亚市委常委、三亚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鲍剑,三亚市副市长许振凌,海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周平,海南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副巡视员杜建伟,海南省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厅群体处处长麦有旺,三亚市副秘书长王克宏,三亚市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局、三亚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三亚市外事侨务办公室、三亚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中国国际公共关系协会,中国国际文化艺术中心,国家旅游局原副局长吴文学,印度驻广州总领事馆总领事唐施恩等领导嘉宾亲临现场。

顶尖瑜伽大师齐聚 世界瑜伽盛会花开三亚

三亚市委常委、三亚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鲍剑(左)为瑜伽大师布衫(右)和古儒颁发交流大会总顾问聘书

享誉全球的印度瑜伽大师巴拉特•布衫、马来西亚瑜伽大师古儒•蓝日川及来自印度、尼泊尔、马来西亚、美国、加拿大、意大利、中国大陆及台湾和香港地区的近20位瑜伽大师和导师;来自北京、上海、广东、福建、海南、台湾、香港、马来西亚等世界各地的近千名瑜伽爱好者共同见证了这一重要时刻。

许振凌副市长上台代表三亚市人民政府致欢迎词,她说:“三亚地处北纬18°,生态环境得天独厚,旅游资源世界一流,是中国著名的热带滨海旅游城市,也是“一带一路”海上合作战略支点城市。近年来,特别是海南省第七次党代会以来,三亚市围绕“当好加快建设美好新海南排头兵”的目标,加快精品化、国际化发展,经济实力稳步增强,基础设施不断完善,城市环境更加优美,国际交流日益深入,为举办各类国际活动提供了良好基础。

目前三亚市正以十九大的精神为指引,积极发展文化体育产业,进一步加强国际交流合作。瑜伽是一项具有东方文化底蕴,有益身心的健身运动,在国内外呈现出蓬勃发展的态势。三亚优美的自然环境,非常适合开展瑜伽运动。我们希望通过此次大会,能够推动瑜伽国际交流,促进三亚瑜伽运动发展,并让世界各地的瑜伽爱好者近距离地了解三亚、爱上三亚、走进三亚。我们将努力为大会提供一流的服务保障,并积极支持瑜伽推广活动的开展,让更多的人参与到这项运动中。”

顶尖瑜伽大师齐聚 世界瑜伽盛会花开三亚

马来西亚瑜伽大师古儒(右2)与他的朋友共同为瑜伽爱好者授课

印度驻广州总领事馆总领事唐施恩在致辞时强调:“印度和中国是两个文明古国,肩并肩创繁荣,持续交流,给予了彼此积极的影响。两国有着共同的山川河流,历史、文化根基的相互交织。瑜伽是印度文明的结晶,是古印度赠予世界的无价之宝。太极也是中国文明类似的产物。这两种古老艺术富有美感,如今在全球各地有数以百万计的练习者。因此,我们在美丽的三亚举办世界瑜伽交流大会,是再合适不过了。”

随后,三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鲍剑为印度瑜伽大师巴拉特•布衫和马来西亚瑜伽大师古儒•蓝日川颁发了2017三亚世界瑜伽交流大会总顾问的聘书。另外18位来自世界的瑜伽导师获颁荣誉导师称号。

“瑜伽是印度赠予全世界的一份珍贵礼物,它将积极向上的人聚集在一起。瑜伽不仅仅是一种能为人带来健康体魄的锻炼体制,更是一种能为个人、乃至全人类实现身心和谐的生活方式。让我们一起创造美好、共享美好,让所有人都能因此受益。通过瑜伽练习、冥想、唱诵,这个全球的瑜伽大家庭定能为世界带来积极的转变、促进国际关系的提升。”巴拉特•布衫大师在开幕式与大家分享了他心目中的瑜伽。

“很感谢三亚市人民政府让我担任2017三亚世界瑜珈交流大会的总顾问,我感到无比荣幸。我将尽力在这短暂几天里与大家分享最精华的瑜珈精髓。”马来西亚瑜伽大师古儒•蓝日川十分兴奋的表示。

三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鲍剑再次登台,代表主办单位宣布:2017三亚世界瑜伽交流大会开幕!在全场欢呼和热烈的掌声中,从天而降的五彩纸花将开幕式气氛推向最高潮。

顶尖瑜伽大师齐聚 世界瑜伽盛会花开三亚

三亚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许振凌在开幕式上致辞

三亚世界瑜伽交流大会开幕后举行了中国(三亚)—印度旅游交流推介会,双方的专家学者就中国海南三亚和印度的旅游资源、未来发展、双方合作等话题发表主题演讲。

未来几日,大师们将在亚龙湾会议中心、瑜伽村和三亚最有代表性的景点,包括亚龙湾爱立方滨海乐园、天涯海角、大小洞天、南山寺、三亚湾沙滩、鹿回头山顶公园等举行各种教学及公益瑜伽课,瑜伽爱好者们可以零距离受到大师的亲传,同时将“美丽三亚 健康瑜伽”完美结合。

2017三亚世界瑜伽交流大会是由印度驻广州总领事馆,中国国际公共关系协会和中国国际文化艺术中心作为支持单位;三亚市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局、三亚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三亚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三亚市外事侨务办公室、三亚假期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和海南国际旅游岛会展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承办。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