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法院为朴槿惠新选定5名国选律师 重审仍有困难

作者:吴旭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10-26 16:05:48

韩法院为朴槿惠新选定5名国选律师

中新社首尔10月26日电 (记者吴旭)韩媒26日消息称,韩国首尔中央地方法院刑事法庭已为前总统朴槿惠新选定5名国选辩护律师。

韩法院为朴槿惠新选定5名国选律师 重审仍有困难

资料图:当地时间2017年5月25日,韩国首尔,韩国前总统朴槿惠被押送至首尔中央地方法院,接受第二次公审。

为抗议韩国法院延期拘押的决定,朴槿惠七人律师团本月16日集体请辞。朴槿惠19日以身体状况不佳为由,拒绝出席律师团辞职后的首场听证会。相关案件审理一度陷入停滞状态。

据韩联社报道,法院方面25日宣布已指定5名负责为朴槿惠辩护的国选律师,表示这是综合考虑律师的法律工作经验、国选律师履历以及个人意向后,行使职权选出的。

法院方面还称,应法官要求,案件重新开审前,新的国选律师将以庭审准备和推进工作为重心,不会公开个人身份等具体信息。

韩国法律界相关人士认为,新律师团虽然已经成立,但鉴于12万页的侦查卷宗和法院审理纪录等要阅览的内容繁多,且需要了解相关情况并作法理研讨,重启对朴槿惠的审判短期内仍无法进行。

本月13日,韩国中央地方法院以朴槿惠有“销毁证据的可能性”等理由,决定延长对其拘押期限。朴槿惠的拘押时间最长将再延长6个月至明年4月。法院的该项决定引发朴槿惠方面强烈不满。(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