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机场将进行冬春航班换季 日均航班1612架次 新增5条国际航线9条国内航线

作者:罗望舒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0-26 11:10:57

中国日报北京10月26日电(记者 罗望舒)记者从华北空管局获悉,全国民航将于29日起启用2017-2018年冬春季飞行计划,华北空管局已完成冬春航班换季工作。

相比上一航季,首都机场早晚高峰航班量依旧比较集中,其中早出港高峰为6点半至9点,晚进港高峰为22点至1点。首都机场日均航班为1612架次,比上一航季日均航班减少2%。

新航季的航班计划根据历年来的客流量需求,采取更加科学合理的安排方式,每日航班计划数量均有所不同。客流量最低谷为每周二,每日航班计划为1590架次,客流量最高峰为每周日,每日航班计划1634架次。为提高服务品质、保障首都机场航班运行安全,在新航季航班运行一周后,根据一周运行的具体情况,首都机场将进一步加大航班调控力度,预计首都机场日均架次将调减为1550架次。航班调减的同时,华北空管局将会进一步优化航班结构,提升服务品质,“真情服务”保障旅客正常出行。

首都机场新航季将新增至爱丁堡、都柏林、奥斯陆等5条国际航线,新增至鞍山、惠州、通化、昭通等9条国内航线。首都机场至法兰克福、巴黎戴高乐机场新增2条多选国际航线,即在原来有航线基础上新增1条航线作为备选。首都机场至鄂尔多斯、遵义、拉萨等5条原国内临时航线转为正式国内航线。

为切实做好新航季的空管保障工作,华北空管局制订了完备的换季保障方案,通过早部署、早准备、早实施、早落实,确保换季后空管运行平稳有序。各管制单位于计划调整前一个月组织全体管制员培训学习,整理与分析冬春季航班计划,将换季后飞行计划每日整体走势、进、出港高峰小时飞行计划量变化情况、新开辟航线等情况进行了通报并下发,使全体管制员充分掌握相关信息,提前做好换季准备。空管中心以集中学习、案例分析、模拟机培训、桌面推演等多种方式组织全体管制员对复杂天气条件下的管制工作程序进行换季培训,并完成考核、小结工作。

在冬春航班换季工作中,运管中心飞行计划数据室共完成国内飞行计划替换6828架次;国际飞行计划替换1031架次;港澳飞行计划替换74架次;飞越飞行计划替换697架次。对临时增加和调整的航路航线与上级批复文件进行比对,及时补充到航线数据库,共新增航路391条,完成国际正班库、国内正班库、飞越正班库和港澳台正班库四个库的完整替换。为保证计划的准确,飞行计划数据室在换季飞行计划开始执行前,共做了100余次导入测试,确保换季后空管运行顺畅。10月29日换季航班计划执行首日,预计首都机场进港航班816架次,出港航班818架次,华北区域飞行架次6200架次。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