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望有关各方为妥善解决叙利亚化武问题创造良好条件

作者:王青云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0-23 18:41:30

中国日报北京10月23日电(记者 王青云)外交部发言人耿爽23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希望有关各方从维护安理会团结出发,耐心协商,争取达成一致,为妥善解决叙利亚化武问题创造良好条件。

有记者问:据了解,美国在联合国安理会散发了禁化武组织—联合国叙利亚化武联合调查机制技术性延期决议草案。中方对此持何立场?

耿爽说:“中方坚决反对任何国家、组织或个人,在任何情况下、出于任何目的使用化学武器,这是中方在化武问题上的一贯、明确立场。我们支持禁化武组织—联合国联合调查机制根据安理会决议授权,就化武事件展开全面、公正、客观调查,并基于确凿证据得出经得起历史和事实检验的结论。安理会正在磋商美方散发的调查机制延期决议草案。我们希望有关各方从维护安理会团结出发,耐心协商,争取达成一致,为妥善解决叙利亚化武问题创造良好条件,也为下阶段政治解决叙利亚问题营造积极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