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赛季中国排球超级联赛亮点纷呈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0-20 13:25:02

10月19日,体育之窗文化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体育之窗”)在京召开媒体通气会,主要介绍了新赛季中国排球超级联赛版权运营、全明星赛筹备等情况。

体育之窗文化股份有限公司拥有中国排球联赛、NBA中国赛、中国之队等赛事的运营权、推广权和商务开发权。

会上,体育之窗CEO高宏提出了关于体育内容生产的“CET”概念。高宏同时透露,新赛季中国排球超级联赛预计将有十余家新媒体平台转播联赛,而同样倍受关注的全明星赛将于明年4月举办,全明星相关票选活动也将在联赛期间同步开展。

今年体育之窗专门成立数字体育事业部,并于6月份宣布了相关版权分销策略。8月中旬,高宏在体育之窗数字营销业务推介会暨“体育商业价值遭遇挑战后的思考与变革”主题论坛上率先提出数字版权营销“B3”理念,即品牌赞助商、赛事版权方和媒体平台三方在用户服务、内容包装、营销策略上打通,以提升赛事商业价值。

针对新赛季中国排球超级联赛的版权合作,体育之窗在内容包装制作、转播技术、衍生品开发等方面进行了全面升级,为数字平台的联合营销与创新合作模式打下坚实的内容基础。与此同时,体育之窗推出“共享版权”的新模式,根据不同媒体平台的需求,为中国排球超级联赛设定了A、B、C三个级别的数字媒体版权产品包。

今年9月26日举办的2016至2017赛季中国排球联赛颁奖盛典暨中国排球超级联赛启航仪式上,排球之窗向13家媒体平台提供了直播信号,节目转播效果也受到了业界一致好评。

在此背景下,多家新媒体平台向中国排球超级联赛抛出橄榄枝。近日,苏宁体育首次购买了排超联赛新媒体版权,将于2017-2018、2018-2019赛季获得每赛季不少于200场比赛的网络转播权,其中包括常规赛、季后赛、总决赛、全明星赛。新赛季,广大球迷可通过苏宁体育旗下 的“PP体育”观看到精彩的排超比赛。

高宏表示,除已签约的新浪体育和苏宁体育外,接下来还将有十余家媒体平台购买上述版权产品包,版权总收入有望达到数千万元。这也表明体育之窗提出的“B3”理念获得业内认可。

电视转播方面,尽管如今各大电视台的转播资源更显稀缺,但中国排球超级联赛还是得到了多方支持,新赛季的转播场次预计不会不少于上赛季,信号制作质量将有所提升,甚至达到国际大赛标准。

谈及如何生产优质体育内容的话题,高宏提出了“CET”的概念——即Competition(顶级竞技水平赛事)、Entertainment(交互型娱乐属性)和Technology(适用的高科技手段)三大要素。他以将于11月5的中国排球超级联赛男排揭幕战为例,北京光彩体育馆正在翻新,诸如可呈现“上帝视角”的高能摄像机等高科技元素将首次亮相国内排坛;“鹰眼”技术将进一步优化;一些数据公司也将为联赛提供更专业的数据统计。

据高宏透露,体育之窗计划邀请国内外顶级设计师把联赛的个别场馆改造成“专业排球馆”,其场地、看台、灯光、装饰都会焕然一新。新赛季,组委会将从小组赛、复赛和季后赛中挑选三四十场强强对话作为“主题日”场次,进行精心包装,从而更有利于观赛和转播。明年4月,全明星赛将在国内某一线城市(地点待定)举办,全明星票选活动也将首次与联赛的开展同步进行。另外,组委会有意邀请一支欧洲顶级女排俱乐部队来华,与中国排球超级联赛全明星阵容联袂为球迷奉献一场世界级对决。作为中国排球超级联赛的元年,2017-2018赛季注定亮点纷呈。

“我们将持续改善硬软件,力求让球迷、球员拥有更好的联赛体验和更多的获得感,同时也为联赛今后的发展做好标准化模板。”高宏表示,全新启航的中国排球超级联赛正朝着市场化、商业化、职业化的方向发展,“在中国排协的坚强领导和大力支持下,我们最终的目标是把中国排球超级联赛打造世界上最好的排球联赛。”

据了解,新赛季中国排球超级联赛的女排揭幕战将于10月27日晚在上海卢湾体育馆打响,由上海光明优倍女排主场对阵北京汽车女排。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