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卡佛:打造中国时尚的千禧一代

作者:钟南 来源:中国日报
2017-10-19 17:01:13

连卡佛:打造中国时尚的千禧一代

中国日报网10月19日电(记者 钟南)随着中国中产阶级日渐富裕,刘玉英(Irene Lau)将连卡佛百货(Lane Crawford)的焦点对准了中国的奢侈品零售业。

中国年轻一代中产阶级的逐渐成长,吸引了众多品牌公司和连锁企业的目光。世界最大的百货公司之一的连卡佛最近也加入了进来。

连卡佛大中华区副总裁刘玉英十分看好中国奢侈品零售业的前景。她认为,千禧一代(出生于二十世纪八九十年代)将会成为已创立167年的连卡佛的下一个强劲增长点。

刘玉英对未来走向有着近乎本能的直觉。她说道:“千禧一代热爱高品质生活……他们喜欢旅行,注重个性、对自己的生活方式有不同的追求。为了迎合他们的需求,我们带来了诸如牛仔布、街头风格和优质的运动品牌这样的时尚符号。”

在美妆方面,她分析了中国消费者的最新趋势,引进了诸如汤姆福特、法尔曼、BKR等之前在中国难得一见的高端化妆品和养身品牌。

连卡佛百货目前提供了一千多个品牌,以顶级设计师作品为主,囊括了服装、化妆品、高档首饰、家具和个性产品等方方面面。

自从1988年加入连卡佛公司以来,刘玉英从未停下与新一代齐头并进的脚步。

结合自己的时尚审美和对市场潮流的迅速反应,刘玉英给奢侈品百货注入了新的活力。

2007年,她一马当先,在中国大陆创立了连卡佛分公司;到2014年,在她的领导下,连卡佛分别在上海、北京、成都开了四家分店。

如今,连卡佛公司在大陆已拥有800多名员工,销售额在去年实现了两倍数字的增长。

2015年,刘玉英就任大中华区副总裁,这也表明所谓的公司管理层级的无形顶障并非不可打破。刘玉英有自己的目标,对于中国注重品质的年轻消费者,希望能将百年连锁百货连卡佛打造成他们的上佳之选。

刘玉英说:“我们能够竭诚为顾客带去最流行的产品,因为连卡佛香港总部拥有独一无二的丰富资源和来自世界各地的供货商。“

“我们还有一个覆盖世界顶尖时尚秀的买手团队。他们根据自己丰富的经验购买商品,所以时尚产品甫一面世,我们的顾客总能买到。”

除了储备知名设计师和品牌,连卡佛百货还分别于2013年和2015年发起了“中国创造”和“创意集结号”项目,意图在新人中寻找更多有创意、有才华的设计师。

“中国消费者越来越多地需要独特精巧的设计作品。为了满足这一需求,我们将致力于连卡佛专有产品的打造,丰富产品的式样和类型。”刘玉英说道。

她注意到,中国千禧一代的偏好从昂贵商品转移到了独特的个人用品上。她表示,她将通过提供个人风格打造服务来强化个性定制。

“我们的造型师会对消费者提供个性化的专业时尚意见,会按照顾客的气质提供建议。”她说,“更重要的是帮助顾客更好地给自我定位,真正提高他们的个人魅力。”

中国的消费品市场正在升级,刘玉英发现,变化的不单是年轻购买者,还有他们的购买方式。电子商务正繁荣发展,她最不希望看到的就是连卡佛落在潮流之后。

“对于那些1850年之后创立的新公司,电子商务将会成为未来的发展亮点。我们自己的生意也会充分与之对接。”她说,“在线上,不论身在何处,我们的顾客既能购买商品,也能掌握最新潮流,看到我们的各类时尚信息。”

2011年,作为实体店的补充和完善,连卡佛百货商场发起了中国在线商店。在线商店优化了购物体验,消费者无需走进店铺便能获得商品的基本信息。

在中国,标志型奢侈品百货公司线上线下同时运行,这还是首例。

通过公司的在线服务,用户还能从自己的个性化造型师那里获得时尚意见。

为了使最新时尚信息的获取更加便捷,连卡佛百货将把业务推广到中国二、三线城市。

这意味着连卡佛在中国将从三座城市、四家门店实体规模继续拓展,要向潜在消费者渗透其铂金组合的概念。

“我们很了解在北京、上海、成都之外各城市的增长潜力,我们在其他城市也拥有众多粉丝,”刘玉英说,“从去年起,我们的时尚团队就已经去往天津、重庆、苏州,向那里的人们传递最新的潮流和相关产品。”

刘玉英表示,今年还将在西安推广产品。

 

(编译:程馨莹、白雪 编辑:王旭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