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总书记的美国老友在艾奥瓦州看十九大直播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0-19 14:16:00

中国日报上海分社10月19日电 18日上午,中共十九大在北京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向大会作报告。此时,在太平洋的另一端——美国中部时间晚上8点,习总书记的美国老友兰迪夫人在艾奥瓦州马斯卡廷市,与当日到访的上海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代表团成员一道观看大会直播。

习总书记的美国老友在艾奥瓦州看十九大直播

兰迪夫人(中)在家中与到访的上海市友协代表团翻阅她访问中国时拍摄的照片。

“我与习总书记有着30多年的友谊。我向中共十九大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兰迪夫人说。

兰迪夫人表示,中共十九大的召开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生活中的大事。习总书记关注中美民众的友好交往,非常关心致力于中外民间友好的老朋友们。

她相信,在习总书记的领导下,中国必将取得更大的进步。

1985年,时任河北正定县委书记的习近平赴美国艾奥瓦州马斯卡廷考察农牧业技术,受到当地人民的热情接待。

2012年,时任国家副主席的习近平再次访问马斯卡廷,并在兰迪夫妇家会见了27年前的老朋友。

兰迪夫人是艾奥瓦州姐妹省市友好委员会委员(1983年,河北省与艾奥瓦州成为友好姐妹省州)。正是她的牵头邀请促成了习近平1985年的马斯卡廷之行。

此行,除了专程上门看望了习总书记的老朋友兰迪夫人,上海市友协代表团还拜会了马斯卡廷市中国交流促进委员会主席,拜访了马斯卡廷市政府,并代表上海图书馆分别向马市图书馆及马市社区大学图书馆赠送《中国神话故事》系列书籍。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