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行业关注19大报告精神 积极布局“一带一路”力推扶贫旅游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0-19 13:00:00

中国日报上海分社10月19日电 10月18日上午,党的19大开幕会在北京举行。在19大报告中,“供给侧改革”、“一带一路”建设、“精准扶贫”等关键词,成为旅游行业关注的焦点。

携程CEO孙洁表示,携程在以实际行动响应号召,从积极布局“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到力推百条扶贫旅游线路,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力量。

引领行业创新

报告指出,“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必须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把提高供给体系质量作为主攻方向,显著增强我国经济质量优势。”

孙洁对此表示,随着大众旅游时代到来,人们更追求旅游品质、服务和体验,旅游消费升级成为新趋势。“面对蓬勃兴旺的新需求,旅游供给侧也开始全面改革,旅游企业正在推出更多个性化、高品质的旅游产品。”

目前,携程作为中国领先的在线旅游企业,亦在“供给侧改革”上频频发力。比如,从投资美国三大华人旅行社到成为新MakeMyTrip的重要股东,再到收购天巡,携程已经成为全国最大最丰富的出境游平台之一。

在服务端,在7×24小时全天候服务保障基础上,不仅推出“全球旅行SOS”服务,而且组建了英语、日语等多语言客服团队,再加上一站式联动服务,这都有助于全面提升用户服务质量。

“一带一路”布局提速

报告中提到,“要以‘一带一路’建设为重点,坚持引进来和走出去并重,遵循共商共建共享原则,加强创新能力开放合作,形成陆海内外联动、东西双向互济的开放格局。”

值得注意的是,“一带一路”战略提出以后,沿线国家和地区的旅游热度大增。早在三年前,携程便开始了深入布局,产品已覆盖所有国家。

一方面,包括拉脱维亚、新加坡等在内的诸多国家旅游部门纷纷主动寻求与携程合作,向中国游客推广当地旅游。同时,携程还与泰国、日本等国酒店巨头进行战略合作,为中国游客出境游提供更丰富的海外酒店产品。

另一方面,“一带一路”战略的旅游带动效应逐步显现。2016年,携程累计服务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入境游客突破300万人次,同时向上述国家输送游客超过1000万人次。

打造旅游扶贫线路

报告明确指出,“打赢脱贫攻坚战。让贫困人口和贫困地区同全国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是我们党的庄严承诺,要动员全党全国全社会力量,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

此前,孙洁在金砖国家工商论坛上表示,“携程在不断向中国三四线城市渗透过程中,进一步缩短了贫困和富裕地区的差距,在不破坏环境的前提下,通过创造就业带动了数百万家庭从中受益。”

在精准扶贫上,通过与交通运输部联合启动“交通公益+旅游扶贫”项目,携程又一次走在行业前列。据了解,双方发布了全国首批100条扶贫旅游线路,覆盖了国内近20个省份。

在未来一年内,携程将通过国内规模最大的跟团游、自由行、定制游、一日游、门票玩乐等业务,组织服务超过1000万旅游者赴二三四线地区旅游,推动旅游业消除贫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