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投资合作数据库在美国正式开通

作者:张玉安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0-19 05:40:39

中美投资合作数据库在美国正式开通
美国中国总商会于10月18日在纽约中国银行大楼举办新网站及中美投资合作数据库开通发布会。主办方供图

中国日报纽约10月18日电(记者 张玉安) 美国中国总商会今天上午在纽约中国银行大楼举办新网站及中美投资合作数据库开通发布会。美国中国总商会会长、中国银行美国地区行长徐辰致欢迎词,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馆经济商务参赞周善青及中国日报美国分社社长、总裁兼美国版总编辑纪涛出席发布会并致辞。约100名商会会员企业代表和媒体代表参加了此次发布会。

中美投资合作数据库是第一个服务于在美中企及其合作伙伴的投资信息数据库,旨在促进总商会会员企业及合作伙伴间的信息交流与分享。目前,数据库主要提供以下信息:企业基本信息,主要产品和服务信息,重要管理者信息和商业联系信息。会员企业可以使用账号自主定义内容,发布公司重要信息与新闻等。

中美投资合作数据库在美国正式开通
美国中国总商会会长、中国银行美国地区行长徐辰致欢迎词。主办方供图

徐辰会长指出:总商会的新网站和中美投资合作数据库为在美中资企业提供了重要的信息分享平台,“建立起这样一个内容丰富、功能多样的新网站是总商会提高会员服务的重要举措。”他表示,希望新网站和数据库能够为广大会员提供更多便利,帮助会员企业更直接地在美国市场寻找商机并建立新的合作伙伴关系。

美国中国总商会信息技术负责人曹驰在开通仪式上介绍了新网站的设计理念,并对会员企业如何更好地利用新网站和数据库资源进行了演示。

对于开通的总商会新网站和数据库,纪涛社长在其发言中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这种信息分享的创新方式不仅能够帮助会员企业在微观层面更准确地把握中企在美投资增长趋势,也能够帮助会员企业从宏观层面更好地理解中美经贸与投资关系,是非常有意义的举措。

中美投资合作数据库在美国正式开通
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馆经济商务参赞周善青出席发布会并致辞。主办方供图

最后,周善青参赞在发言中高度肯定了总商会在推动中美商业交流、服务在美中资企业方面所做的积极努力。他表示,新网站和数据库将为在美中企提供一个理想的信息分享与经验交流平台,给予在美中资企业更加直接而有力的支持。

美国中国总商会的新网站基于用户体验信息对个各大板块的内容与设计进行了全面提升。目前为止,新网站周平均浏览量超过15,000次。

新网站开辟了四个促进信息分享的新板块。“今日新闻推荐”板块,运用深度学习技术提取商会会员企业感兴趣的新闻信息并予以推送。“总商会 FDI Tracker”与“美国五十州投资数据”将会提供中国企业在美直接投资的数据,并为会员企业提供展示及搜索商业交易、追踪美国商业投资环境变化的平台。在另一个新板块“ CGCC焦点透视”中,总商会将邀请会员企业代表及中美政商界杰出人士参与访谈,就中美经贸关系热点问题进行评论与分享见解。“年度商业调查报告”板块将用于发布总商会最重要的研究出版物《在美中资企业年度商业调查报告》。

新网站对三项传统内容板块进行了升级。“领区商会”整合各领区商会的基本信息和活动动态,今后会员将能在同一个平台浏览到这些内容。“总商会活动资料”栏目将公开分享主旨演讲内容、活动照片等总商会各类活动资料。此外,新网站采用了符合用户习惯的布局设计和色彩方案。与此同时,新网站的内容将在总商会微信公众平台与《美国中国总商会商会动态》同步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