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小妹与机器人比跳舞,你觉得谁会赢?

作者:中国日报网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0-17 17:23:26

时间过得真快,转眼我们已经迎来了《中国这五年》纪录片的最后一集。这一次,我们的英国小妹来到了中国经济腾飞很有代表性的地方——深圳。

英国小妹与机器人比跳舞,你觉得谁会赢?

深圳是位于珠江三角洲东岸的海滨城市,与香港一水之隔。这个昔日的小渔村在被设立为中国第一个经济特区之后飞速发展,成为了具有一定国际影响力的新兴现代化城市。

1984年,高160米的深圳国贸大厦仅用14个月就竣工了,创造了3天一层楼的记录,被后人称赞为"深圳速度"(Shenzhen speed)。

英国小妹与机器人比跳舞,你觉得谁会赢?

近几年,在宏观经济进入“中高速”增长的大背景下,深圳速度势头不减。2016年,深圳GDP的增速高达9%,财政收入达到7901亿元。令人惊叹的是,在这些耀眼的成绩中,以新经济、新技术、新业态为核心的“新动能”,占了经济总量的70%以上。

为了摸清深圳经济创新发展的“套路”,英国小妹决定深入被誉为“中国电子第一街”的华强北。

英国小妹与机器人比跳舞,你觉得谁会赢?

近些年,华强北从曾经的电子卖场华丽转身,成了汇聚越来越多创客项目的孵化器和创新的磁场。

身轻如燕的无人机,可以通过手机远程“吹灭”的电子蜡烛,都让人惊喜连连。

英国小妹与机器人比跳舞,你觉得谁会赢?

接着,英国小妹拜访了位于“特区扩容示范区(expansion demonstration zone)”的天安云谷。

天安云谷以云计算大数据思想进行规划,囊括了产业研发、云平台、教育、休闲娱乐等功能空间,并为企业提供拎包入住、融资租赁等多项服务,打造出一体化的智慧园区。

在一家名叫优必选的科技公司,英国小妹见到了一群超萌又多才多艺的机器人。

英国小妹与机器人比跳舞,你觉得谁会赢?


英国小妹与机器人比跳舞,你觉得谁会赢?


英国小妹与机器人比跳舞,你觉得谁会赢?


瞧,这炫酷的舞姿也太让人惊叹了!英国小妹也不得不承认:“They are better dancers than me!”,“They can do more than I can!”

这个机器人还能根据语音命令控制窗帘,简直是懒癌患者的福音。

英国小妹与机器人比跳舞,你觉得谁会赢?

优必选的CEO介绍说,公司初创之时,很难找到办公地点,也难招到优秀人才。但是当地政府办事灵活,帮助解决了很多困难。

作为一个新兴移民城市,深圳不断接纳来自不同地区的创业者,鼓励他们创新。国内的创客以及美国硅谷归来的海外人才都汇集于此,开创自己的事业。

在柔宇科技,英国小妹见到了董事长刘自鸿,他拥有美国斯坦福大学的博士学位,之前辞去了在美国IBM的工作,来深圳创业。

柔宇开发的柔性显示器能与智能手机对接,只有0.01毫米厚,弯折半径可以小到1毫米,就像一片薄膜,满满的未来感。

英国小妹与机器人比跳舞,你觉得谁会赢?

谈到深圳的创业氛围,刘自鸿赞不绝口:

“2010年,我刚刚来到深圳时,看到许多年轻人坐在咖啡厅或其它地方,高谈阔论聊工作。他们充满激情,年富力强,斗志昂扬,精力充沛。此外,深圳市政府办事效率非常非常高,他们做了许多脚踏实地的工作,帮扶初创企业。因此,初创企业才能聚精会神地专注工作,从一开始就快马加鞭。”

这趟深圳之行惊喜不断,让英国小妹大开眼界,从这里看到了创新发展理念在中国发扬光大。

英国小妹与机器人比跳舞,你觉得谁会赢?

在创新发展理念的指引下,深圳还在不断完善各项政策,升级商业模式,支持创新型产业和企业。深圳正在加大技术创新领域投入,不断取得新的突破,从而改变中国经济的发展方向,推进中国实现创新发展的战略目标。

对中国来说,深圳是梦开始的地方。

虽然英国小妹的体验中国之行暂告段落,但她知道,深圳的脚步不会停止,中国的脚步也不会停止。

三十多年的飞速发展为中国人带来了幸福的生活,也让中国人有动力抖擞精神,撸起袖子,再出发。

往期回顾:

独家视频|这五年:英国小妹来到湘西苗寨,为什么变化这么大!

http://cn.chinadaily.com.cn/2017-10/15/content_33291292.htm

独家视频|这五年:开放发展 英籍萌妹逛成都

http://kan.chinadaily.com.cn/content/WS59e03d96a310c1bc8d14d217.html

独家视频|英国小妹化身管护员 原来绿水青山这样保护

http://kan.chinadaily.com.cn/content/WS59e18bd2a310c1bc8d14d224.html

独家视频|这五年:英国小妹从北京到雄安,发现果然1+1+1>3!

http://cn.chinadaily.com.cn/2017-10/16/content_33337449.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