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会中心网联合UNDP于日内瓦联合发布“慈善与可持续发展——中国行动”国际平台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0-15 14:23:49

基金会中心网联合UNDP于日内瓦联合发布“慈善与可持续发展——中国行动”国际平台

近日,基金会中心网总裁陶泽同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处中国国别主任Agi Veres女士于日内瓦共同发布“慈善与可持续发展——中国行动”国际平台和英文报告。本次日内瓦发布会是双方合作项目中重要的一环,旨在推动国际社会对中国基金会行业社会影响力的更深入了解。参加发布会嘉宾包括山东省海阳市政府、爱德基金会、洛克菲勒慈善咨询、世界经济论坛及壳牌基金会相关政府、公益组织和企业的代表。

创新性合作模式为其他国家提供发展借鉴

“没有任何一个机构、国家可以单独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所需的资源和能力,发展问题需要各个利益相关方协同解决。”开发署驻华代表处国别主任Agi Veres提到。“慈善行业的积极参与不仅为可持续发展提供了新的筹资机会,而且将进一步加强广泛的合作关系,从而为可持续发展领域带来新的专业知识和视角。”

将“国际化”作为内在基因的基金会中心网一直致力于中国慈善与国际的沟通交流,对外展现中国基金会领域的发展样态,并引进介绍国际优秀行业理念。此次日内瓦国际发布帮助国际社会更好地了解中国基金会在可持续发展方面所做的努力,也必将助力世界各国慈善公益界围绕可持续发展的合作与交流。UNDP中国与基金会中心网的这一创新性合作模式也为UNDP在其他国家推进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实现提供了范例。

用数据呈现中国慈善面貌,透明及行业规范是发展需求

发布会的主体内容围绕项目第一阶段成果展开,主要包含两大内容:“慈善与可持续发展——中国行动” 国际平台以及“慈善与可持续发展——中国行动”英文版报告,并由基金会中心网总裁陶泽先生进行现场分享与展示。

项目实时平台依托CFC大数据基础,通过结合人工分类和机器学习,针对可持续发展17个目标下的5000多家中国基金会和相关8万多个项目进行了详细分类。这一阶段的成果通过可视化方式呈现,包括时间、空间、类型、支出与资产五个维度,首次全方位多维度清晰展示了中国基金会在可持续发展目标(SDGs)中的贡献。

项目报告对实时平台数据分析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创新性地研发了慈善与可持续发展目标分类学体系,提出了促进慈善与可持续发展目标进一步深度融合的建议和下一步行动计划。

“2010-2016七年间,在全社会的关注和支持下,国内外基金会和基金会中心网共同努力将基金会行业的透明度从刚刚超10%提升到近90%。让国际社会通过客观数据,全面的了解中国慈善行业的发展。”基金会中心网总裁陶泽表示。“近年来,中国基金会行业年度公益支出均超过300亿元,通过提供慈善工作在推动可持续发展方面的透明度与有效性数据,慈善组织对可持续发展的积极作用能进一步展现。”

会后,各国著名机构、我国政府代表等针对项目内容、实时平台数据与发布会成员进行了更加深入的沟通交流,并从不同视角评价了“慈善与可持续发展——中国行动”合作的作用,肯定了基金会中心网作为中国慈善行业数据领军代表的价值。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