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游客出境游目的地Top10出炉 “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受青睐

作者:赵欣莹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0-13 15:24:34

中国日报10月13日电(记者 赵欣莹)中国旅游研究院今日发布《中国出境旅游发展年度报告2017》。报告显示,2016年中国游客出境游前10位目的地为香港、澳门、泰国、韩国、日本、越南、台湾、美国、新加坡、马来西亚。同时,据不完全统计,赴“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中国游客量也明显增长,2016年达到约5000万人次。

报告还发现,中高端群体占据了中国出境旅游游客的主流,花费在5000-20000元人民币之间的游客约占75%。游客青睐于选择中等价位酒店和经济型酒店。选择半自助游和私家团的游客比例正在提升,说明中国游客不再满足于固定的路线与行程,对于弹性时间的要求正在增加。同时,中国游客的消费方式也正从“买买买”向“游游游”转变。

(编辑:徐子茗 涂恬)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