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保守党人权委员会副主席入境香港被拒 中方:是否允许入境是中国主权

作者:王青云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0-12 18:25:19

中国日报北京10月12日电(记者 王青云)据英国《卫报》报道,英国保守党人权委员会副主席罗杰斯11日抵达香港时被拒绝入境。

12日,有记者在中国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询问此事。对此,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表示:“香港是中国的特别行政区,中央政府负责与香港有关的外交事务。中国中央政府和特区政府依法处置有关问题。允许谁入境,不允许谁入境,是中国的主权。”

华春莹说:“香港已于1997年回归中国,香港事务纯属中国内政,中方坚决反对任何外国政府、机构和个人以任何方式干涉中国内政,这一立场是坚定不移的。你说的这个人赴港是否有意干预特区内部事务、干预香港司法独立,他自己非常清楚。”

英国外交大臣约翰逊表示,英国政府将就罗杰斯被拒入境香港一事向中国政府寻求解释。对此,华春莹说:“针对英国官方的有关言论,中方已向英方提出严正交涉。”

(编辑:严玉洁 王晗)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