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各方应认真考虑中俄关于解决半岛问题的共同倡议

作者:王青云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0-12 18:25:19

中国日报北京10月12日电(记者 王青云)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12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俄为解决朝鲜半岛问题提出的共同倡议充分考虑了各方关切,有助于摆脱当前困境,有关各方应认真考虑。

有记者问:据报道,朝鲜外相表示,绝不会同意以核武器为谈判对象的对话,并且要求将美国停止对朝敌对政策作为对话前提,中国和俄罗斯提出的解决半岛核问题的方案也不被接受。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华春莹说:“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维护国际核不扩散体系是国际社会的普遍愿望,也符合国际社会的共同利益。”

华春莹表示:“当前,半岛局势陷入轮番升级的恶性循环,根源在于作为直接当事方的朝美之间的敌意以及信任和安全感的缺失。解决这一问题的有效途径只能是通过对话协商平衡解决各方合理关切。”

她说:“中俄以‘双轨并行’思路和‘双暂停’倡议以及分步走设想为基础提出的共同倡议,是充分考虑并努力平衡兼顾了各方关切的合情合理的方案,有助于摆脱当前困境,并为复谈找到突破口,有关各方应认真考虑,做出积极呼应。”

(编辑:严玉洁 王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