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副总裁张涛:希望中国经济保持平稳向好势头

作者:赵焕新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0-11 13:11:12

中国日报华盛顿10月10日电(记者 赵焕新)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10月10日发布的最新《世界经济展望》将中国经济今明两年增长前景较7月份的预测均上调0.1个百分点,分别为6.8%和6.5%。对此,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副总裁张涛表示,从数字来看,IMF再一次上调了中国经济增长预测值,其中明年中国经济增长预测值(6.5%)比7月份的预测(6.4%)上调了0.1个百分点,这虽然比2016年的预测值略低一点,但中国经济仍然是保持了向好、强劲、平稳增长的势头。

张涛10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我们希望中国经济的这一势头能进一步保持。当然,为保持这一平稳、可持续、强劲增长的势头,还有很多工作要做。”

他说,对中国经济增长预期的上调,也是过去一段时间中国政府采取的有力措施,包括各种改革措施的结果,“希望这些有效的改革措施能够继续执行,以保持经济强劲、可持续平稳增长的势头”。

2017年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秋季年会于10月10日至15日在美国华盛顿举行。最新一期《世界经济展望》在年会第一天上午公布。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