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们有话向习爷爷说

作者:周春梅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0-11 03:18:15

孩子们有话向习爷爷说
休斯敦总领事馆外交官的孩子们在自己作品前合影。(摄影:中国日报记者 周春梅)

中国日报休斯顿10月10日电(记者 周春梅)中国驻休斯敦总领事馆外交官员的孩子们10月9日晚聚集一堂,举行了喜迎十九大才艺比赛。十几位孩子们以绘画、作文和书法形式参加比赛,表达对祖国的关注。多幅绘画作品以天安门和休斯顿为素材,表达了孩子们身在海外心系祖国的心情。

比赛伊始,小朋友们演唱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接下来对入选作品由20多位评委进行了打分评比。

总领事李强民说,小朋友们的作品很有创意,意境深远,抒发了孩子们对共产党和习爷爷的热爱和拥护,让人感动。总领事夫人曾红燕作为总领事馆阳光课堂的校长,主持了这场活泼的才艺比赛。她介绍,阳光课堂是专门为外交官的孩子们学习中文和中国文化而设,每周固定有中文和才艺课程,希望借此让小孩子们在海外期间有机会继续学习自己的文字,了解自己的文化。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