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节期间北京截获逾一吨禁止进境物

作者:王晓东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0-10 16:44:33

两节期间北京截获逾一吨禁止进境物

图片为两节期间北京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截获的部分禁止进境物品。

中国日报北京10月10日电(记者 王晓东) 记者10月10日从北京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了解到,今年“国庆”“中秋”两节长假期间,该局一线国检人员坚守岗位,保证了出入境人员、货物的正常通关和航空器的检疫处理,圆满完成了各项检验检疫任务。据统计,在口岸,国检人员截获657批次、1079公斤禁止进境动植物产品,其中象牙制品37件。

今年10月1日至10月8日,在首都机场口岸,国检人员从旅客携带物中截获禁止进境物647批次,共1068公斤,其中象牙制品37件;检疫伴侣动物21批次21只。同时该局还办理出入境货物报检手续1335批次;通过快件检验检疫电子监管系统受理快件报检261340批次;查验出入境货物431批次;检疫出入境航空器3066架次,对635494人次的出入境旅客和机组人员实施了检疫监管。对1610架次的航班进行消毒处理。对35名旅客进行医学排查。

两节期间北京截获逾一吨禁止进境物

图片为两节期间北京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截获的部分禁止进境物品。

在西站口岸,国检人员共检疫查验出入境列车8列次、出入境旅客1162人次,检疫查验旅客携带物1534批次,截获禁止进境物14批次共11.18公斤。监管列车卸下垃圾46袋,约184公斤,查验托运行李6件。

北京国检局再次提醒公众要增强守法意识,不要从国外携带国家明令禁止的物品进境,一些危险物种一旦在我国境内定殖、扩散,将给农林牧渔业生产、生态安全乃至人们身体健康造成难以预计的损失。

(编辑:严玉洁 于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