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金山总领馆工作组继续护侨工作 未发现中国公民伤亡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0-04 08:55:27

旧金山总领馆工作组继续护侨工作 未发现中国公民伤亡 

10月3日,在美国拉斯维加斯,警察封锁发生枪击事件现场周边的街道。(新华社记者王迎摄)

中国日报10月4日电(记者 常君)10月3日,驻旧金山总领馆赴拉斯维加斯工作组继续在当地开展护侨工作,未发现中国公民伤亡。工作组一行分别走访了当地警务、应急中心、医疗中心等部门,与负责人见面。

工作组转达了中国驻美大使崔天凯和驻旧金山总领事罗林泉对内华达州、拉斯维加斯市政府和人民的慰问,表示中方愿与当地部门保持沟通并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希望上述机构与中方密切配合,尤其是及时通报有无中国公民在枪击案伤亡的消息。

上述机构表示,愿与中方工作组保持工作对接,目前遇害者遗体辨认工作已基本结束。当地警方正在持续公布遇害者身份,目前有30多名遇难者身份已获确认,尚未发现有中国公民伤亡情况。下一阶段,驻旧金山总领馆工作组将继续与当地应急、警务和医疗部门保持密切沟通,持续关注事件调查进展,同时及时向中国公民提供领事保护。

(编辑:程尔凡 于熙)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