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吃素菜,健康生活

作者:麦特·普里查德 来源:中国日报
2017-10-03 16:55:16

多吃素菜,健康生活

嚼,咬碎,咀嚼。

尽管我竭力减少噪音,但我在工作时吃零食的声音仍旧不小。

我吃的不是咸脆的薯片。

每天早上我都带一袋生芹菜,在中国,芹菜随处可见,但我无法理解为什么总是做熟了吃。很少有同事在吃了生芹菜后还能一脸淡定。

或许他们认为我们家有和羊一样吃素的血统。

虽然生芹菜作为零食看起来很奇怪,但是毫无疑问,原生态,健康品。

我并不是素食主义者,但我的饮食习惯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配合健身,在一年多的时间内,我瘦了40多斤。虽然需要买新衣服,但是我感觉自己焕然一新。

这与中国有关。随着中国国力的提升,中国与美国一样,面临着心脑血管死亡、癌症、其他疾病等棘手的健康问题。

而且我发现在美国,穷人面临着最严重的问题——他们在健康食物上的花销很多 ——而实际上不应该这样。

而随着高收入人群将披萨和甜饮料等快餐食物视为潮流,他们也会成为电子游戏宅男。

尤为让人担忧的是,这些潮流影响了年轻人。世界粮食计划署在认可中国在儿童营养方面的贡献的同时,也于去年发布报告称,城市的超重和肥胖问题日益严重,农村也逐渐出现:二十岁以下的孩子中,23%的男孩和14%的女孩超重或肥胖。

肥胖会导致高血压和糖尿病等一些病症,严重损害身体健康。

据家长们最近所说,中央政府制定《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旨在未来13内让中国更健康。《纲要》将把健康教育引入学校课程,帮助孩子养成健康习惯。

结合足球等运动推广,这无疑是长远有用的一步。

但是这也归结于个人的选择。我见过年轻的同事在饮食健康上挣扎。购物和做饭是极其消耗时间的,但营养的速食食品价格又十分贵,加之大多数人都很忙,所以垃圾食品成为了最佳选择。

我并不是说反对——我也有和时间斗争的问题,称出食物的重量,用APP记录。久而久之,习惯而成自然。

欲速则不达,从点滴小事做起,喝水或喝茶,爬爬楼梯。养成一个习惯,未来的你会感谢现在的你。

 

关于作者:

麦特·普里查德(Matt Prichard):中国日报作家

 

注:本文原文为英语,未经作者审校。

 

(编译:谢秋睿 编辑:齐磊)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