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微信“摇一摇”经历

作者:David Bogle 来源:中国日报
2017-09-30 16:23:08

我的微信“摇一摇”经历

改革无处不在。中国迈向科技强国之路。

世界工厂——早已今非昔比。

中国,以雄厚的想象力和创业技能,走上了未来创新的道路,并着力建成以高科技为核心的全面小康社会。

在许多方面,中国走在创新道路的前沿。科技奇迹随处可见。

我最喜欢的是微信。这款在中国广为人知的软件,可以用来聊天,购物,阅读文章,还可以通过扫描二维码,用虚拟钱包完成支付。

我特别喜欢微信, “的消息提示音,可能是朋友发的笑话,可能是讨论工作的同事,或者是最棒的一种,有人想加我为好友。

实际上,几天前我收到了一个好友请求。一个非常漂亮的女人——单从照片来看——请求加我为好友。仅仅从她的中文昵称来看,我不知道是谁,我的同事?还是我认识的人?她还给我发了一张二维码。

我添加她到好友列表,翻译了消息并且回复了她——然后,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我十分困惑,让正在工作的中国同事看了看,帮我出谋划策。她笑了起来:这是个陌生人,但她想认识你。

我根据事实推断结果,问:这是个下流的女士吗?”因为我不想在我同事面前显得很不正经。

恭喜你,猜对了。

好吧,这确实是出乎意料。直言不讳的说,这个淫荡的女人竟然要勾引我,这有一个二维码——只需要扫一扫,从下拉菜单中选择,然后用微信支付。而且这和网络游戏一样,没什么风险。

我的天呐!中国已经成为时代前沿的创新者——扫一扫,愿望变现实。

作为一个生活作风良好,受人尊敬的已婚男士,我抵制住了诱惑。但是,这是一个多么有趣的故事。

在写文章之前,我最好和同事再确认一下,确保我没有误会一个无辜的女人,我又让她看了消息。她真的认为这是那天晚上的女士发的消息吗?

也许有人和你长得很像,或者她是微商,想和你聊聊。又或者这个二维码可以保护她,直到她能够信任你。

这不是我想要的,这不是我脑海中的画面,我的幻想变成了泡沫。

算了,无论如何,我还是会写出来的。

就像许多记者会告诉你,故事永远比事实精彩。

 

关于作者:

David Bogle: 中国日报编辑

 

注:本文原文为英文,未经作者审校。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