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举行建国68周年国庆招待会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9-29 15:03:36

中国日报网9月29日电 2017年9月28日晚,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在纽约驻地举行国庆招待会,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8周年。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刘结一大使、常驻联合国副代表吴海涛大使与各界人士欢聚一堂,共庆共和国华诞。第72届联大主席莱恰克、联合国副秘书长刘振民、洛科克、波拉德、苏亚雷斯、乌托伊卡马努等联合国高级官员,美国、俄罗斯、英国、法国等100多个国家驻联合国使节,中国籍国际职员和中外记者400余人出席。

刘结一大使在致辞中表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8周年,中国的各项事业取得辉煌成就,同世界各国及联合国等国际组织的合作不断深化。过去一年里,中国坚定不移地全面深化改革,秉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取得了新的成就,中国的发展正站在新的起点上,为世界和平与发展带来新的机遇。

中方不断推进中国领导人在联合国成立70周年系列峰会上所做各项承诺的落实。中方对联合国经常预算的贡献率居第3位,也是联合国维和行动第2大出资国和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中最大的出兵国,中方已组建8000人规模的维和部队及常备维和警队,已于近期完成在联合国维和能力待命机制的注册。中方今年成功主办“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周王毅外长和古特雷斯秘书长见证了中国外交部与联合国经社部签署关于“一带一路”倡议的谅解备忘录,帮助“一带一路”沿线发展中国家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不久将在北京召开。这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相信这次盛会将推进中国各项事业继续向前发展,也将为中国与联合国合作提供强大助力。中国将继续为国际社会贡献理念和方案,为世界带来更大和平、发展和全球治理红利,做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和国际秩序的维护者。

刘大使表示,他明天将结束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任期回国,感谢各界四年来的大力支持,希望各方与中国常驻团继续保持良好合作关系,共同为加强联合国作用,推进多边主义作出贡献。

各界来宾盛赞中国各项事业取得巨大成就以及在国际事务中发挥的重要作用,预祝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