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防艾基金会设立红丝带助学项目 资助受艾滋病影响家庭大学生

作者:王晓东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9-29 18:17:51

中国日报9月29日电(记者 王晓东)9月29日下午,中国预防性病艾滋病基金会资助临汾红丝带学校2017年15名大学生“红丝带阳光助学”公益项目捐赠仪式在京举行。

据了解,临汾红丝带学校的学生均因母婴传播感染HIV病毒,多数为孤儿,家庭因病极度贫困,他们的吃、住、行、学、医费用全部都由学校来承担。中国防艾基金会为此设立“红丝带阳光助学——红丝带助力自强学子”公益项目,开展社会公开募捐活动,先后得到了北京新领先医药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深圳欣霖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和淡蓝网等爱心企业及广大网友的慷慨捐赠,筹集善款百万余元,全额资助15名大学生大学期间的学费和生活费。

据中国预防性病艾滋病基金会有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活动旨在搭建爱心企业与受助方之间的爱心桥梁,加强企业、基金会与受助方三方的沟通;倡导社会大众对艾滋病感染学生的关爱与包容,减少抵触与歧视,建立合谐就学环境;增强受助学生社会责任感,鼓励他们自强不息,为实现梦想、回馈社会而努力学习。

基金会以此为起点,同时设立“红丝带阳光助学——希望之星”项目,资助其它地区受艾滋病影响家庭的大学生,惠及更多的因艾受困自强学子,帮助他们实现大学梦,开启美好人生。

活动现场,中国预防性病艾滋病基金会理事长王玉民向红丝带学校校长郭小平进行了助学款捐赠。活动中,基金会防艾义务宣传员王一与北京大学儿童青少年卫生研究所副教授朱广荣和郭小平及受助学生代表进行了《我那不一样的高考》访谈。朱广荣认为高校艾滋病防控的宣传教育工作对于遏制艾滋病在青年人中的传播和二次传播,具有重要意义,呼吁大学生认识艾滋病,加强自我防护,远离艾滋病的侵袭,同时关爱、包容、平等对待艾滋病感染者,反对歧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