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蒙内铁路纪录片同名图书签约出版

作者:潘忠明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9-29 14:29:57

新华社蒙内铁路纪录片同名图书签约出版
新华社非洲总分社副社长吴志强(左)与长江传媒英爵意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杨云鹏签字后合影。新华社提供

新华社蒙内铁路纪录片同名图书签约出版
新华社非洲总分社副社长吴志强在签约仪式上致辞。新华社提供

新华社蒙内铁路纪录片同名图书签约出版
签约仪式现场。新华社提供

中国日报内罗毕928日电(记者 潘忠明)28日,新华社非洲总分社与长江传媒英爵意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在蒙内铁路内罗毕站举行出版签约仪式,双方将合作推出新华社纪录片《我的铁路我的梦——中国承建蒙内铁路纪实》同名图书。

新华社非洲总分社副社长吴志强在签约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非洲总分社与长江传媒开展全方位的合作,是双方加强全媒体运营和实施战略转型升级的需要,也是各自优势的互补。这次出版纪录片《我的铁路我的梦》同名图书,相信会是今后双方合作的一个良好开端。

长江传媒英爵意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杨云鹏说,该纪录片同名图书将与视频版本配套,分别制作中文版、英文版和法文版,计划于2018年初正式面世。希望从这次出版合作开始,长江传媒能与新华社非洲总分社探索双方的战略合作规划,有计划、有步骤地推出系列全媒体出版产品。

据了解,整套图书出版后,将在非洲和中国同时发行。

据出版方介绍,图书内容将以新华社蒙内铁路纪录片内容和相关新闻报道为主。纪录片《我的铁路我的梦》分为《桥》《站》《路》三集,通过14名肯尼亚人的讲述,完整还原了蒙内铁路的建设历程,目前已推出英文版、中文版、法文版、斯瓦西里语版。

其中,推出最早的英文版在肯尼亚、尼日利亚、赞比亚等非洲国家播出以来广受好评。在新华社的脸书、推特、优兔账号播发后,总浏览量已超过1127万,互动量近20万,引发海外网友热议。

负责纪录片图书出版的长江传媒英爵意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是长江传媒旗下的全资子公司,在肯尼亚和国内均有注册。

中国驻肯尼亚大使馆参赞姚明、驻肯其他中央媒体负责人、肯尼亚华人华侨团体及肯尼亚国家图书馆代表等30余人参加了发布会。

(编辑:黄硕 党超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