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延东:中国的创新是全方位的创新

作者:董乐铄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9-28 06:16:58

中国日报网9月27日电 当地时间9月27日,刘延东副总理在华盛顿布鲁金斯学会出席中美创新驱动发展主题研讨会并发表主旨演讲。

刘延东:中国的创新是全方位的创新
 
刘延东副总理在华盛顿布鲁金斯学会出席中美创新驱动发展主题研讨会并发表主旨演讲。(图片:赵焕新)

她在演讲中指出,中国大力推动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过去5年,中国研发经费年均增长11.1%,2016年达到1.57万亿元,位居世界第二,其中企业占比75%以上。中国的创新既在铁基高温超导、量子通信等基础研究领域取得了重大突破,又在载人航天、高速铁路、超级计算机、第四代移动通信系统等方面亮点纷呈,同时还涌现出了阿里巴巴、百度、腾讯和小米等创新型明星企业。

刘延东:中国的创新是全方位的创新
 
刘延东副总理在华盛顿布鲁金斯学会出席中美创新驱动发展主题研讨会并发表主旨演讲。(图片:董乐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