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同约旦外交与侨务大臣萨法迪举行会谈

作者:周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9-27 17:21:07

中国日报9月27日电(记者 周瑾)外交部长王毅在北京同来华访问的约旦外交与侨务大臣萨法迪举行会谈。

王毅说,今年是中约建交40周年。中方高度重视发展中约战略伙伴关系,愿在彼此核心关切问题上相互支持,在“一带一路”框架内推进两国在基础设施、能源、文化、教育等领域的合作。中方将一如既往地支持约方维护国家稳定、谋求改革发展努力,支持约方在地区事务中发挥更大作用。

王毅说,日前约方根据一个中国原则,勒令台湾地区驻约机构更名,中方对此表示赞赏。一个中国原则是中国同世界各国保持和发展友好关系的前提。相信此举有利于进一步增强中约政治互信,为双边关系各领域发展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萨法迪说,勒令台湾地区驻约机构更名是约领导人作出的政治决定,约方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并以实际行动落实,我们未来也会继续坚持这一原则。约方高度重视约中关系及中国在全球和地区事务中的重大作用,期待同中方共建“一带一路”,深化务实合作,希望中方能为解决中东地区危机、促进地区发展发挥更大作用。

双方还就巴勒斯坦、叙利亚、伊拉克库尔德地区公投等问题交换了意见。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