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湖世界文化论坛年会落户北京

2017-09-27 17:17:40

日前,全国性社会团体太湖世界文化论坛将年会落户北京。文化对话:打造人类命运共同体为主题的第五届年会201810月在北京举办27日,落户活动在坛址所在地北京北湖渠辛店路9举办,中国美术馆馆长吴为山的“老子出关”雕塑作品作为文化标识落成于坛址内。

太湖世界文化论坛年会落户北京

太湖世界文化论坛2008成立至今,先后在苏州、杭州、上海、澳门成功举办了四届年会,在推动中华文化走向世界、促进不同文明交流互鉴方面发挥了独特的作用,已成为一个拓展对外文化交流、开展公共外交、推进不同文明对话的高端平台和新载体。

构建以合作共赢为核心的新型国际关系,打造人类命运共同体是新的时代条件下为应对新的挑战做出的一个重大判断,为思想文化界提出了一个重大课题深入地探讨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让世界上越来越多的人认识到中国智慧对增进人类和平与发展的积极意义,是时代赋予我们的历史使命。此,论坛五届年会主题定为文化对话:打造人类命运共同体年会邀请一带一路沿线国作为年会的主宾对话国,邀请主宾国政要和学者参与主题论坛的演讲、对话及相关文化交流活动

太湖世界文化论坛年会落户北京

太湖世界文化论坛将年会会址落户于北京,并在会址所在地与副主席单位永恒策略投资有限公司(港交所上市编号0764.HK)共同筹建太湖世界文化论坛中华文化客厅中华文化客厅将以一种全新的文化视角,融广博的学术内容与丰富的身心体验于一体,建设成为面向全社会、面向全世界展示、传播中华优秀文化的重要平台,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推动世界对中华传统文化的认知与交流。

太湖世界文化论坛年会落户北京

此次落户北京,是论坛坚定文化自信,推动中华文化走向世界的重要举措,将有助于国际社会更加深入地了解真实中国和中华文化,同时,为把北京建设成为弘扬中华文化、引领时代潮流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之都增添一份力量。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