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中国医院能力建设与发展大会召开

作者:王晓东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9-27 17:03:58

中国日报网9月27日电(记者 王晓东)9月27日,由国家卫生计生委能力建设和继续教育中心举办的“直面职业化·引领新发展——第二届中国医院能力建设与发展大会”在北京开幕。

据了解,此次大会邀请了国家卫生计生委人事司、体改司、医政医管局等相关司局负责人,将重点解读医改背景下的公立医院院长职业化建设的战略布局及《关于建立现代公立医院管理制度的指导意见》;来自北京协和医院、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等医院的130余名知名专家学者将深入探讨中国公立医院在深化医改新形势下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分析中国公立医院院长职业化体系建设实践路径及战略规划。此次大会将就全面取消药品加成后的医院发展动力与空间探索、国家新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及全面应对DRG实施、医院战略管理与学科建设等重点内容进行专题研讨。

会议开幕当天,通过深入研讨和交流,与会代表认为,推进公立医院院长职业化建设,是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必然要求,也是公立医院改革的一项长期任务。开展公立医院院长职业化培训,是适应卫生计生事业发展新形势新任务的必然要求,是提升医疗服务质量的重要举措,也是探索建立适合我国国情的公立医院院长职业化道路的重要途径。

为加快推进公立医院院长职业化培训工作,会前,还召开了公立医院院长职业化能力建设专委会第二次全体会议。

国家卫生计生委干部培训中心(党校)、卫生发展研究中心、人才交流服务中心等相关直属联系单位负责人,各省(区、市)卫生计生委相关处室负责人,二级及以上医院院长(副院长)、各委属委管医院院长(副院长)等共600余人参加此次大会。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