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班临时取消 中国驻比利时大使馆妥善处理滞留旅客问题

作者:付敬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9-27 08:55:24

中国日报驻布鲁塞尔9月26日电(记者 付敬) 当地时间9月26日凌晨1时许,中国驻比利时使馆领保手机接到多位中国公民来电,称大批中国游客滞留列日机场。据了解,341位中国游客此前乘众信旅行社的旅游包机从沈阳等地来欧洲旅游,原定于9月25日上午在列日机场乘俄罗斯维姆航空公司(VIM Airlines)航班回国,滞留10数小时后游客们才得知航班取消。

接到滞留游客电话求助后,我驻比使馆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启动应急机制,领事部连夜多管齐下解决我公民的燃眉之急,报告外交部领保中心。外交部领保中心高度重视,与国内主管部门联系,敦促相关旅行社采取措施妥善处理滞留游客问题。使馆紧急联络住在列日机场附近的使馆领保志愿者,通过侨团动员10余位华侨华人赶赴机场,为滞留游客送去水、食品和被子;使馆致电维姆航空公司在列日机场的代理人,敦促其尽快为滞留游客安排车辆及住宿,安抚游客情绪;使馆辗转联系到众信旅行社高管,提醒其重视该案,尤其是接下来几日内可能还有几批来列日机场转机的游客,敦促旅行社行使责任,尽快妥善解决问题。

9月26日中午,滞留机场的中国游客已全部撤离机场并得到安置。80余名游客乘当日海航班机从布鲁塞尔回国,曲星大使专程前往机场慰问、送行;另有80余人已转至法兰克福乘航班回国,其余滞留游客分别入住列日机场附近以及荷比边境城市马斯特里赫特等地的几家酒店,使馆公使衔参赞陈栋驱车百公里看望了部分入住酒店的游客。据悉,旅行社将安排他们在未来一两天内分批转乘其他航空公司航班回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