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塘江大桥建成通车80周年系列纪念活动在杭州举行

作者:罗望舒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9-26 17:54:41

中国日报9月26日北京电(记者 罗望舒)周二,国际工程科技工程发展战略高端论坛--第七届桥梁与隧道工程技术论坛暨钱塘江大桥建成通车80周年纪念会系列活动在杭州拉开序幕。

9月26日恰逢钱塘江大桥建成通车80周年纪念日,论坛由中国工程院、九三学社中央、中国铁路总公司、中国科学院、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北京茅以升科技教育基金会等单位联合举办。

系列活动主要包括“中国桥梁传承之跑”、茅以升科技教育基金会第二十六届颁奖大会、钱塘江大桥建成通车80周年纪念会、国际工程科技发展战略高端论坛——第七届桥梁与隧道工程技术论坛、“科学与中国”院士专家巡讲团高端科普报告会、茅以升科技教育基金会桥梁委员会2017年年会等内容。

钱塘江大桥是我国老一辈土木工程学家、桥梁专家、工程教育家茅以升先生主持设计、建造的,于1937年9月26日正式建成通车,至今已有80年历程,是中国人自己建造的第一座铁路、公路两用现代化钢铁桥,开创了中国现代化桥梁建设的新纪元,是中国桥梁史的一座历史丰碑。

此次纪念活动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和支持。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王志珍、中国工程院原副院长干勇等来自中国、美国、英国、奥地利、加拿大等国家的20多位国内外院士及300多位桥隧工程行业精英参加了论坛。

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中央原副主席、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茅以升科技教育基金会主任委员王志珍同志在钱塘江大桥建成通车80周年纪念会上讲话。她指出:“钱塘江大桥展示了以茅以升先生为代表的中国优秀科技工作者崇高的爱国主义精神。希望通过系列纪念活动,在人们心中树立起钱塘江大桥这座爱国主义的历史丰碑,学习和弘扬茅以升先生’爱国、科学、奋斗、奉献’的崇高精神,激励人们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以更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的召开。”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