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扶持加高效管理 霍尔果斯新注册企业出现井喷式增长

作者:李磊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9-26 10:37:09

中国日报霍尔果斯9月25日电(记者 李磊) 郭彦成总经理明显感受到霍尔果斯这座新城对企业的强烈吸引。帮助企业落户霍尔果斯,是他所在公司的一项主营业务。这几年,愿意落户霍市的企业数量呈现井喷式增长的趋势,郭经理的业务量也是节节高升。

据了解,目前霍尔果斯实有企业12926户。截至9月24日,今年在霍尔果斯注册的企业总数就已经达到8357户,新注册的企业数量占到霍尔果市总体企业数量的的五分之三以上。

郭经理将企业对落户于此的热情归结为两个方面,一个是优惠政策的引导,另一个是霍尔果斯高效的行政管理水平。

据了解,从2010到2020年期间在霍尔果斯落户的企业,如果属于文化传媒、商务服务、信息科技等政策扶持的产业,就可享受“五免五减半”的税收优惠政策。“五免五减半”是指前五年免征企业所得税,后五年采取先征后返的方式,返还地方财政留存部分给企业。同时,新落地企业还可享受增值税财税奖励和个人所得税优惠政策。

“国家给霍尔果斯的税收优惠政策的优势是非常明显的,我们公司所接洽的许多企业都选择在霍尔果斯落户。”郭经理对记者说。

除此以外,霍尔果斯高效的行政管理水平也为大量企业安家于此提供了便利。自9月1日起,霍尔果斯为进一步打造亲商、爱商、富商的投资环境,积极贯彻国家、自治区、自治州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的安排部署,提出“2345”改革做法,提高为企业和群众的办事效率。其中的“2”就是指企业注册的时限不能超过两个工作日。

据了解,霍尔果斯行政管理部门针对工商注册推出了“五证合一”的联合登记,极大方便了企业注册的效率。通过明确办理过程的责任人,对整个办理过程进行监督。原先,企业注册需要等待11个工作日,而如今在两个工作日内必须完成。

“政策扶持行业的目录目前包括35大类,政策扶持的行业目录在不断增加,这样也会有越来越多的企业落户到霍尔果斯。”郭经理告诉记者。

(编辑:潘一侨 刁云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