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犬相伴

作者:David Blair 来源:中国日报
2017-09-25 09:01:46

<P>忠犬相伴</P>

第一次见菲菲,她正在追一辆摩托车。

我在中国日报的同事格雷格(Greg Fountain)在追她,他的大狗满眼疑惑的看着这3个月大的小奶狗撒欢耍疯。

菲菲和同窝小崽被遗弃在北京三里屯路边一个垃圾箱里。可爱的人救了他们,格雷格和他善良的妻子玛利亚在给他们找到合适家庭前,志愿当他们的养父母。

领走菲菲那天下午,我发了一条微信给我的中国媳妇儿,说有个惊喜给她。她觉得我可能准备了一顿丰盛的晚餐或是一捧玫瑰。她从没养过狗,还有点害怕狗狗。

我确信她会开始会同意把菲菲留下来,因为我想养狗想疯了。菲菲搬进的第一周,我有个报道任务要出差四天。我老婆一开始总是抱怨,“她又在叫!她到底想干什么!”一个月过去了,她变得柔声细语对着菲菲说:“我爱你,小宝贝。”

中国文化和美国文化没那么大差异。很多方面,我觉得中国文化更棒。但是,必须要说,在养狗方面,美国人更胜一筹。中国小朋友看到10斤的小奶狗都吓得直往后躲,这让我挺难受的。在美国,孩子们会冲上去,给她一个大大的拥抱。

但是,这种状态正在改变。我每天带菲菲去元大都公园,好多人都在那儿遛狗。菲菲特别期待每天早上和小伙伴们一起疯来疯去。

牧羊犬Lad是我孩童时期最好的朋友。无法想象如果没有它,我该怎么度过那艰苦的中学时代。

2017年《国际环境研究与公共卫生杂志》一篇文章称,“证据表明童年有宠物陪伴对情感健康有诸多好处。特别是对自尊心的建立和孤独感的消除。”还称:“有证据表明,宠物对教育和认知也有好处;例如,有助于主人换位思考能力的提升和智力的发展。”

幼儿有狗狗的陪伴,学语言会更快,阅读能力更强,词汇量更大。而青少年有狗狗的陪伴,感情会更稳定,人也更自信。

换句话说,如果想让你的孩子赢在高考,那么赶快养只狗吧。

养狗不仅对孩子有好处。《今日心理学》的一篇报告指出,“当人抚摸狗狗时,血压会降低,心率会减慢,呼吸变得更规则,肌肉也会放松下来——所有迹象都表明你处于放松状态。”《美国心脏病学杂志》发现,在得了心脏病后,养宠物的人比不养宠物的人存活率明显高很多。对老年人来说,“不养宠物的人被诊断为临床抑郁症的可能性是同龄养宠物人的四倍”,老年养狗的人需要的医疗服务更少,对自己的生活更满意。

我老婆说自从有了菲菲,我笑的都多了。科学证明她说的对。

 

(编译:郑潇 编辑:齐磊)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