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贵祥会见土耳其最高法院第一副院长伊尔迪兹一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9-25 21:15:10

今天(9月25日),中华人民共和国二级大法官、最高人民法院审委会专职委员刘贵祥会见了应邀出席丝绸之路(敦煌)司法合作国际论坛的土耳其最高法院第一副院长阿卜杜勒哈里克•伊尔迪兹一行。

刘贵祥对伊尔迪兹率团出席丝绸之路(敦煌)司法合作国际论坛表示热烈欢迎。他说,中土两国建交以来,双边关系稳步发展,各领域合作水平不断提升。近年来,两国司法机关沟通交流不断增强,务实合作取得积极进展,信伊尔迪兹副院长此次与会必将进一步巩固和发展中土两国司法交流与合作,促进中土关系实现新发展。

刘贵祥向客人简要介绍了中国的法治建设和法院工作有关情况。他说,当前,中国法院工作既面临前所未有的机遇,也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法院深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大力推进智慧法院建设,有效破解难题,审判质量、效率和司法公信力不断提升,充分体现了司法改革的巨大成效。

刘贵祥表示,随着“一带一路”建设深入推进,沿线国家在各领域合作不断加深,中国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在司法领域的交流合作也日益密切,希望中土两国司法界进一步加强合作与交流。

伊尔迪兹感谢刘贵祥的会见,并对中国近年来在司法领域取得的成就表示钦佩。他表示,土耳其愿与中方加强在司法领域以及“一带一路”建设方面的合作,交流经验,相互借鉴,以促进两国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