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建青少年篮球竞赛平台扩充中国篮球金字塔基 2017-2018星耀未来青少年篮球公开赛开幕

作者:陈祥峰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9-24 08:44:30

中国日报9月24日电(记者 陈祥峰) 中国人寿•2017-2018星耀未来青少年篮球公开赛(National Youth Basketball Open)(简称NYBO)本周末在北京奥林匹克森林公园气膜馆正式开赛,全国十余座城市的比赛也将相继上演。该项赛事是由众辉国际体育管理有限公司(简称“众辉体育”)主办,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年体育司、中国篮球协会、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联合支持的一项青少年篮球赛事。赛事致力于为4-18岁热爱篮球的青少年,搭建广泛参与、持续全年、充满乐趣的赛事与体育文化交流平台。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年体育司司长刘扶民、中国篮球协会主席姚明、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品牌宣传部负责人、前中国男篮主教练王非、众辉体育董事长陆浩等领导嘉宾出席开幕式并现场观赛。

让体育回归教育,丰富我国青少年篮球体系

青少年是一个民族旺盛生命力的体现,星耀未来青少年公开赛把重心放在了幼儿及中小学生群体上,赛程紧密围绕春秋学期,充分利用周末及假期的时间,每周一赛,吸引青少年来到篮球场参与运动。让体育回归于教育之本,以体育的方式达到教育的目的,让孩子们在闲暇时光通过篮球运动收获运动的乐趣、健康的身体和坚强的意志。

同时,中国人寿•星耀未来青少年篮球公开赛也为家长与孩子创造了难得的周末亲子时光。比赛作为一面镜子,使家长反观家庭教育的重要性,正确引导孩子对待胜负的态度,让孩子理解团队的意义,为家长创造与孩子一同成长的机会。众辉体育董事长陆浩表达了对比赛的美好愿景:“希望星耀未来青少年篮球公开赛这个平台能够借体育的方式达到教育的目的,引导孩子强健体魄,塑造完整独立的人格。”

中国人寿•2017-2018星耀未来青少年篮球公开赛覆盖北京、上海、广州、天津、重庆、沈阳、杭州、南京、济南、成都等十座城市。NYBO创新地采用联赛赛制,无论学校、培训机构、社会团体、社区球队均可自行组队参赛,且不收取任何参赛费用。为了适应不同年龄段孩子的身心特点,为不同年龄、不同能力的孩子们提供运动机会,丰富他们的运动体验、提高他们参与篮球运动的热情。星耀未来青少年篮球公开赛采用了特殊的竞赛规则,细分为U6、U8、U10、U12、U14、U16、U18七个组别。在小年龄段竞赛中,将篮球游戏运用到其中,强调比赛的乐趣,淡化胜负的概念。规则上,把篮球运动中的许多特定规则简化到最小程度,推行“小篮球”规则。减小了篮球的尺寸,降低了球篮的高度,使比赛趣味性更胜于竞技性。

中国篮协主席姚明表示:“目前国内无论是专业体系、俱乐部体系还是学校都没有足够数量的比赛来支撑庞大的需求。我们都知道赛事是培养人才最好的途径,希望有更多类似NYBO的青少年赛事在全国范围涌现出来。”

中国人寿•星耀未来青少年篮球公开赛主体是未成年的业余篮球爱好者,为孩子们提供了一个面向社会的、开放并持续全年的赛事平台,注重对于篮球运动的普及和青少年篮球兴趣的培养,逐渐引导青少年热爱并持续参与这项运动,使之掌握能获益终身的运动技能。

互联网+篮球,各界携手助力青少年篮球梦想

比赛数据对青少年尤其重要,是他们篮球运动的成长记录,NYBO不仅要搭建一个线下持续、稳定的赛事平台,更要借助互联网为孩子创造一个完整的篮球运动个人生涯。大数据将被运用于这项赛事,每位球员的比赛数据都会被记录下来,这些数据的海量化加之以恰当的处理方式,使之具有更强的洞察发现力和决策力。今后,这些数据会成为是中国篮球的财富。

中国人寿•星耀未来青少年篮球公开赛也将为基层教练员、裁判员提供更多实践机会。赛事与师范院校、体院合作,借助院校的专业组织能力,保证赛事专业度和品质;同时,院校的学生也将到联赛中担任教练员和裁判员,通过赛事帮助他们积累更多的执教、执裁经验,培养优秀的基层教练员、裁判员。

中国人寿作为长期支持中国篮球运动的保险品牌领军者,成为NYBO首个赛季冠名赞助商,不仅向NYBO所有参赛选手提供参赛保险,还将与赛事共同邀请篮球以及体育界知名人士担任公益大使,在赛事举办期间推出公益、节日和文化主题活动,丰富赛事品牌内涵。

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品牌宣传部负责人说道:“中国人寿一直致力于支持中国体育事业的发展,星耀未来青少年篮球公开赛正是一项真正属于青少年的篮球赛事,希望它能够开启一个崭新的培育篮球新生力量的发展时代。希望通过赞助这项赛事,为更多有篮球理想的青少年提供成长、锻炼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