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推校园足球 中德足球学院在淮阴师范学院揭牌

作者:崔海培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9-24 08:40:13

助推校园足球 中德足球学院在淮阴师范学院揭牌

淮阴师范学院中德足球学院签约揭牌仪式在江苏省淮安市举行,该学院是普通高校全日制性质的专业足球学院,旨在借助德国先进的足球教育方法,为国内校园足球培养合格的教练员。(中国日报记者 崔海培 摄影)

中国日报9月24日电(记者 崔海培) 9月23日,江苏省省内首家高校足球学院——淮阴师范学院中德足球学院签约揭牌仪式在淮安市举行。

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行政处主任陆煜、淮阴师范学院党委书记朱汉清、德国柏林足协副主席里瑟刚和国内青训机构恒圣体育负责人共同为淮阴师范学院中德足球学院揭牌。淮阴师范学院校长朱林生、德国柏林足协青训总监沙尔洛夫斯基和恒圣体育签署“淮阴师范学院中德足球学院三方合作协议”。

根据合作协议,中德足球学院是普通高校全日制性质的专业足球学院,淮阴师范学院将提供场地和必需设备素材以及必要生活条件,确保教学顺利运行,同时从本年度开始已经面向全国进行本专业的招生工作。

助推校园足球 中德足球学院在淮阴师范学院揭牌

德国柏林足协专家和淮阴师范学院足球校队队员交流。(中国日报记者 崔海培 摄影)

德国柏林足协将提供足球专修的课程教学体系以及具体课程实施方案,同时选派德国足球职业级高水平教练员讲师任课,负责对学员教学带训。未来在中德足球学院学习欧足联C级和B级教练员及其他课程的学员,在通过考核后,除了获得淮阴师院正常的本科文凭,还将获得柏林足协相对应的结业证书,并且可以借助学校优势,在考取教师资格证上具有优势。柏林足协还将提供考察实习通道,协助淮师做好德国足球教学理念中国化教学的实证性研究。

淮阴师院党委书记朱汉清说,学校主动出击,积极推动成立中德足球学院,旨在通过借鉴德国先进的足球教学理念和教学体系,利用德国雄厚的足球师资,加快推进该校足球教学体系建设和足球教师人才的培养,强化足球教育的社会服务功能。

“中德足球学院的揭牌成立,既是学校对接国家足球改革战略,推动校园足球事业蓬勃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促进学校进一步开放办学、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的又一战略性探索。”

助推校园足球 中德足球学院在淮阴师范学院揭牌

德国柏林足协副主席里瑟刚(右一),德国柏林足协青训总监沙尔洛夫斯基(右二)出席签约仪式。(中国日报记者 崔海培 摄影)

德国柏林足协副主席里瑟刚说,柏林足协将选派两名拥有最高级别教练证书——欧足联职业级的教学人员来淮阴师范学院中德足球学院任教,他们曾经是职业球员,也曾经执教过很多欧洲职业队,然后将按照欧洲B级教练员的标准来培养淮阴师院的学生。他希望通过正确的教学方式,首先能教出合格的教练,让这些合格的教练去教更多的孩子。他坚信,通过对基层足球教练的培养,将推动中国足球人才的培育和发展。

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行政处主任陆煜说,我们要培养我们自己的教练员,或者说学校的足球教师,那么就需要这样的尝试,尽快把校园足球开展起来,把师资这一块的短板补上。这次中德合作,应该说是值得借鉴和推广的一种模式。

参加揭牌仪式的江苏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处长张鲤鲤说,作为江苏高校的首次战略性尝试,中德足球学院的建立将成为江苏省推进落实校园足球改革、创新校园足球人才培养、探索校园足球多元合作模式的先行者。

中德足球学院揭牌成立期间,德国专家还对淮阴师范学院校足球队训练进行了现场指导。

(编辑:潘一侨 沈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