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骑行展风采 换碳骑行现亮点

作者:杨心伟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9-23 21:52:58

健康骑行展风采 换碳骑行现亮点
9月23日上午,大型全民健身活动月高潮日在先农坛体育场举行。

中国日报9月23日电(记者 杨心伟)9月23日上午,由北京市体育局、北京市交通委、北京市环保局、北京市体育总会联合主办的“健康骑行迎冬奥,换碳骑行保蓝天”大型全民健身活动月高潮日在先农坛体育场举行,近千名北京自行车爱好者和天津、河北的自行车骑友共同开展了一次大型骑行活动,为活动月画上圆满句号。

这次高潮日大型骑行活动秉承活动月宗旨,旨在进一步向全社会宣传推广健康骑行与绿色出行、低碳生活相融合的全民健身新模式,进一步彰显“健康骑行迎冬奥,换碳骑行保蓝天”的活动成果,促进京津冀一体化建设,为精彩非凡冬奥,为北京蓝天碧水,为和谐宜居北京做贡献。此次大型骑行活动分三路展开,骑行目的地分别是,北京冬奥组委会所在地、北京城市副中心和河北雄安新区。

“健康骑行迎冬奥,换碳骑行保蓝天”活动自9月3日启动仪式以来,全市广大自行车爱好者和巿民踊跃响应,积极参与,特别是各区自行车运动协会和众多自行车俱乐部积极组织开展骑行活动,健康骑行成了京城九月的主题,迎冬奥保蓝天成了换碳骑行的亮点,“健康骑行迎冬奥,换碳骑行保蓝天”活动月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活动月设计的总体目标,百万人次参与、千万公里换碳骑行和全市覆盖全面创新的任务已经全面实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