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长王毅出席中国外交部和联合国经社事务部关于“一带一路”倡议的谅解备忘录签署仪式

作者:洪潇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9-23 07:46:36

外交部长王毅出席中国外交部和联合国经社事务部关于“一带一路”倡议的谅解备忘录签署仪式

外交部长王毅(左二)出席中国外交部和联合国经社事务部关于“一带一路”倡议的谅解备忘录签署仪式。(摄影:中国日报记者 洪潇)

中国日报联合国9月22日电(记者 洪潇) 9月22日,外交部长王毅和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共同出席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和联合国经济和社会事务部关于“一带一路”倡议的谅解备忘录》签署仪式。

备忘录由常驻联合国代表刘结一和联合国副秘书长刘振民签署,涵盖务实合作、能力建设、经验分享、政策分析等领域,旨在推动双方加强合作,帮助“一带一路”沿线发展中国家提高发展能力,推动“一带一路”建设和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

迄今为止,我国已同74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签署“一带一路”合作文件。

(编辑:严玉洁 田阿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