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平潭国际海岛论坛开幕

作者:胡美东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9-22 09:59:38

中国日报平潭9月22日电(记者 胡美东) 9月22日-23日,以“蓝色经济 生态海岛”为主题的2017平潭国际海岛论坛在福建平潭国际旅游岛召开。来自国内外的150多位海岛研究与管理专家对话海岛经济、生态保护与防灾减灾等议题,通过世界各地众多海洋专家学者与管理人员的探讨,为加强海岛国家在全球气候变化、海平面上升、生态环境污染等问题上的应对机制提出建设性意见。

2017平潭国际海岛论坛由中国太平洋学会、中国海洋工程咨询协会、国家海洋局海岛研究中心、福建省平潭综合实验区管理委员会、福建省海洋与渔业厅联合主办。

今年论坛共有三个议题,分别为“滨海旅游经济”、“海岛生态保护”和“海岛防灾减灾”。

据了解,2017平潭国际海岛论坛通过论坛的形式,旨在打造一个长期化、专业化、国际化的全球海岛科学对话平台,共享海岛管理先进理念,助力平潭国际旅游岛的建设。

平潭是全国第五大岛、福建第一大岛,银滩碧海、海岛景观、海洋资源、海岛风貌是亿万年历史的积淀。论坛的举办对于平潭建设国际旅游岛具有重要的意义,不仅为国际性海岛科研人才的交流与培养提供了平台,也有利于提高政府对海岛国家和地区的关注度,共商、共享、解决海岛面临的诸多问题,推进全球海岛生态保护、海岛文化交融互动、海岛经济社会和谐发展。

平潭国际海岛论坛的再次举办,也为推进建立论坛的持续性和常态化机制、提升平潭的国际影响力、推动平潭国际旅游岛建设奠定了基础。

(编辑:严玉洁 党超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