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安东:走上NHL赛场路还很长 期待先在NCAA站稳脚跟

作者:孙晓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9-21 18:29:58

宋安东:走上NHL赛场路还很长 期待先在NCAA站稳脚跟 

宋安东在周三晚上举行的NHL上海赛推广活动现场与球迷互动。(摄影 孙晓晨)

中国日报9月21日电(记者 孙晓晨)2015年被纽约岛人队选中之后,顶着“NHL中国第一人”称号的宋安东似乎一直都保持低调。以宣传大使的身份帮助北京成功申办2022冬奥会后,这个北京男孩在过去的两年时间里很少公开露面。

本周,在NHL百年来首次将季前赛带到中国的时候,出现在上海一个球迷推广活动现场的宋安东又引起了大家的关注。

“我高中毕业以后去了USHL(美国冰球联盟)。这是个联盟是美国最高水平的青年业余冰球联赛,打这个就是为了给去打NCAA冰球做准备。我今年计划再打一个赛季,明年去康奈尔大学报道,”宋安东说。

从10岁开始就在北美生活训练的宋安东深知,从被NHL球队选中到真正被征召走上职业赛场还有很大的距离。为了弥补这个巨大的差距,他不想错过任何一个提升自己的机会,也不愿操之过急。

宋安东:走上NHL赛场路还很长 期待先在NCAA站稳脚跟

宋安东在周三晚上举行的NHL上海赛推广活动现场与球迷互动。(摄影 孙晓晨)

从新泽西的劳伦斯维尔高中毕业后,宋安东又加入了位于麻省安多佛的预科学校菲利普斯学院。他在地区的高中联盟(New England Prep School Ice Hockey Association)打了一个赛季磨练水平,然后在去年9月加盟了威斯康星州的球队Madison Capitols,在USHL这个更高的平台上提升自我。

一步一个脚印,今年3月宣布被常春藤名校康奈尔大学录取的宋安东认为自己正在接近能够征战NCAA Division One级别的水平。

“我计划就是一步一步走,我知道距离(NHL)还很远,我希望每一步都走得踏实。(在USHL的一年)获得了全方面的提升,让我认识到高中和青年冰球还有很大差距。第一年学习了很多,知道了该在哪些方面去继续努力,今年希望更好提高自己。”

看到同样在北美成长的同龄人已经在大陆冰球联赛(KHL)这样的职业联盟出场比赛,宋安东坦言自己并没有心急。

“当我进步到足够的程度之前,在岛人队认为我足够好之前,我都希望能够一步一步踏实地提高水平,同时上大学得到好的教育。”

而在职业赛场外,宋安东和北美游学打球的“海漂”一代,还面临着为中国男队在2022年冬奥会赛场取得突破的国家使命。

今年1月年满20岁的他也一直表示勇于承担这样的责任,并且在自己训练比赛的空档期经常回国参加与青少年选手的互动和推广活动。今年4月中下旬,他也回到国内代表北京首钢队第一次参加了全国最高水平的男子成人全国锦标赛。

“我们当然希望能晋级2022年冬奥会并且有好的表现。奥运会上所有的球队都是冰球强国,而我们至少在冰球还是刚起步阶段。差距还很大,希望这几年我们能尽快学习冰球强国的风格,组织打好我们自己的冰球风格。”

“我觉得过去两年大家对冰球的认识有很大提升,更多人开始对冰雪运动好奇,参与的人在增多,热度很高。”

“这次NHL的比赛来到中国是非常好的机会,希望大家通过看这两场比赛能够有一个对冰球的认识,能看到冰球的魅力。当然我也希望能看到我们自己的运动员上场跟他们一起打球。”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