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北京榜样·城市副中心建设特别奖”人物榜单揭晓

作者:张怡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9-21 10:38:56

中国日报北京9月21日 电(实习记者 张怡)9月20日是全国第15个“公民道德宣传日”。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首都文明办主办的“闪亮的旗帜——城市副中心建设中的北京榜样”主题活动在通州潞城建设工地举办。副中心建设者胡宪章、白岩、金国红、陆春雷、杨海啸、杨金锋、刘文捷、朱文键、刘亚军、张杰荣获“2017北京榜样·城市副中心建设特别奖”。市委市政府有关部门、城市副中心建设施工单位、通州区负责人以及建筑工人代表等500余人参加。

活动旨在助力支持城市副中心建设,展示工程建设者砥砺奋进、拼搏奉献的风采,推动形成“以拼搏为美,向行动致敬”的浓厚社会氛围,凝聚建设高水平城市副中心的精神力量。选树的人物以工程建设中事迹突出、精神高尚、群众认可、影响广泛的先进建设者为评选对象,自下而上,层层举荐,最终评选产生,涵盖了多个专业和领域,具有鲜明的代表性。

十名榜样人物分别是:勇挑重担、身先士卒,善打硬仗,被称为“民工头”的北京城建集团副中心A1工程项目负责人胡宪章;匠心独具、挖掘展示副中心文化内涵、在建设工地发现确定汉代路县故城遗址,并入选“2016年度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的市文物研究所副中心考古工作队总指挥白岩;精益求精、追求卓越、传承大国工匠精神的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副中心整体外部形象和景观设计师金国红;发扬钉子精神、当好工程建设排头兵、舍小家顾大家的副中心工程建设办房建工程一部负责人陆春雷;用责任担当和智慧书写速度与激情、创下“三天半一层”神奇速度的北京住总集团副中心A3A4工程项目负责人杨海啸;开创建筑行业安全培训新模式、为工人安全施工撑起“保护伞”的北京天恒建设工程公司副中心工程安全体验培训中心负责人杨金锋;打造智慧城市、为副中心工程建设插上信息化翅膀的建设综合勘察研究设计院行政办公区一期智能化设计技术总负责人刘文捷;巾帼不让须眉、敢打必胜,屡创施工第一的北京建工集团副中心A2项目总工程师朱文键;秉持绿色施工理念、创新方法手段、降尘减排守望蓝天的中建一局副中心B1B2工程负责人刘亚军;情暖民心,把百姓的利益放在首位、让棚改成为惠民工程的北京新奥集团通州分公司潞城镇棚户区改造项目负责人张杰。

活动现场采用播放人物短片、访谈、颁奖嘉宾为获奖人颁奖等形式依次展示了10位特别奖榜样人物的事迹,其间穿插文艺节目表演。一曲曲劳动颂歌的传唱,一幅幅劳动场景的展示,让人触摸到了城市副中心建设的脉搏,感受到了建设者之美。最后,当10名获奖人物容光焕发地走上舞台,接受“北京榜样”上榜人物童松、张晓艳、张佳鑫、欧阳继华、李光武、许泽玮、高凤林、孔令俊、程刚、陈文森颁奖时,全场气氛再次达到高潮。空军政治工作部文工团独唱演员珊瑚献上主题歌《北京榜样》,声情并茂的演唱完美演绎榜样精神,台上台下唱响同一首歌,共同向榜样致敬。

(编辑:严玉洁 于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