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维和行动改革必须遵循《联合国宪章》的宗旨和原则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9-21 10:10:28

中国日报纽约9月21日电 9月20日,中国外交部长王毅在联合国维和行动安理会高级别会议上表示,中方支持在遵循《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的基础上,对维和行动进行合理和必要改革,以更好更充分履行授权。

王毅表示,宪章的宗旨和原则是维和的根基。主权平等、不干涉内政及和平解决争端等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以及在此基础上形成的维和行动指导原则,应当严格遵循。

推进政治解决是维和的核心。通过政治手段和平解决争端是宪章的根本之义。维和行动应当始终坚持政治解决优先,结合实地情况,科学地统筹规划。

筑牢伙伴关系是维和的后盾。要调动当事国、出兵国、出资国等积极性,充分发挥区域和次区域组织作用,建立紧密的伙伴关系。

实现可持续发展是维和的良方。要通过维和行动的改革,在当事国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实现可持续发展,消除贫困等冲突根源。

(编辑:严玉洁 于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