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会见塞浦路斯总统阿纳斯塔西亚迪斯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9-20 14:11:42

中国日报9月20日电 9月19日,外交部长王毅在纽约出席联合国大会期间会见塞浦路斯总统阿纳斯塔西亚迪斯。

阿纳斯塔西亚迪斯请王毅转达对习近平主席的亲切问候,表示对塞中关系不断巩固,双方合作日益深化,塞方感到满意,愿与中方一道,抓住共建“一带一路”机遇,进一步挖掘潜力,深化各领域合作,更好造福两国人民。塞方高度重视中国的国际地位和作用,将继续在国际事务中与中方相互支持。塞方赞赏中方在塞浦路斯问题上的原则立场,希中方能为问题的解决继续发挥重要作用。

王毅首先转达习近平主席对阿纳斯塔西亚迪斯的问候,表示中塞双边关系良好,已经成为大小不同、制度不同国家友好相处的典范。中方高度重视中塞友谊,愿进一步巩固双方政治互信,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问题上与塞相互支持。中方感谢塞方积极响应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乐见塞在“一带一路”建设过程中发挥重要作用。关于塞浦路斯问题,中方始终主张在联合国有关决议基础上通过对话谈判找到合理解决方案。作为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中国将继续为推动问题的解决发挥建设性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