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具反斗城申请破产保护,其亚洲合资公司却在中国持续扩张

作者:王卓琼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9-19 21:44:11

中国日报9月19日电(记者 王卓琼)全球最大玩具连锁零售商玩具反斗城(Toys‘R’Us)美国当地时间周一晚正式申请破产保护,但坚称不影响其在亚洲地区的业务,反而计划在中国市场持续扩张,加速开店计划。

玩具反斗城周二在对《中国日报》的回复中表示,玩具反斗城亚洲是合资企业,美国玩具反斗城持有约85%的股份,Fung Retailing持有15%股份;玩具反斗城亚洲合资企业是独立的法人实体,财务独立于其他玩具反斗城营运的公司。

回复表示“玩具反斗城亚洲的门店将会继续营业,向顾客一如既往得提供服务和玩具和婴童类商品。”

玩具反斗城亚太地区总裁卓康彦 (Andre Javes)表示: “作为一家财务稳健自足的玩具零售商,玩具反斗城亚洲公司将会保持在亚洲地区的高增长,加大投资。每年我们都会在所在领域市场开设全新门店。尤其在中国市场,我们现在运营135家门店。在今年接下来的几个月里我们将会开出22家新店。”

玩具反斗城亚洲及其子公司在亚洲地区运营226家门店以及35家特许经营门店。在2017年三月,玩具反斗城日本公司被并入了反斗城亚洲,为这个玩具巨头又增添了161家新的门店。

据外媒报道,美国知名玩具连锁店“玩具反斗城”18日申请破产保护,再次突显网络购物和折扣连锁店的蓬勃发展对零售业的冲击。当地时间18日晚,玩具反斗城在弗吉尼亚州的美国破产法院启动了破产清算程序。该公司的声明表示,希望可以借此获得30亿美元的债务融资,来支持财务重组。据悉,玩具反斗城的负债高达50亿美元,其中约4亿美元将在明年到期。它在今年4月底时有约3亿美元的现金。

(编辑:徐子茗 黄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