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杜仲产业高峰论坛在京启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9-19 15:21:44

中国日报北京9月19日电 “中国杜仲产业化高峰论坛暨膳本善金品杜仲康养工程”于近日在京启动。

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卢继传表示,目前我国拥有2.08亿公顷,森林覆盖率21.63%,我国森林康养有更广阔的前景。学术界研究成果表明,森林与人类健康结合,可以创造一个新业态,新产业,构成新的产业群和产业基地,形成经济社会新的经济增长点。

首届中国杜仲产业化高峰论坛暨膳本善金品杜仲康养工程的启动,旨在确定以中国特有的名贵经济树种、贵重药材杜仲为平台,探讨打造杜仲品牌康养工程,推动中国杜仲产业化发展,为森林康养培育、并发展新业态、新产业提供案例,由点到面,稳步发展,推动中国森林康养发展。

据了解,杜仲是我国特有的经济植物,世界95%以上的杜仲资源在中国。不仅杜仲是中国独有的传统中药珍品,而且杜仲还是世界上适应范围最广、发展潜力最大的优质胶原树种。

国家林业局曾专门印发《全国杜仲产业发展规划(2016-2030)》,将杜仲上升为国家战略高度,杜仲在健康领域更受到国内外学者专家高度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