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阿尔山矿泉ARSF100国际山地越野赛让跑者们“醉”在其中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9-16 21:33:02
2017阿尔山矿泉ARSF100国际山地越野赛让跑者们“醉”在其中

100公里组男子冠军 周宁

中国日报9月16日电  “我的脚下曾是火山流淌的地方,参天的白桦是我行进的路标”,这是16日开赛的第二届阿尔山100国际山地越野赛(ARSF100)参赛选手们第一时间想表述的语言。2016年,在阿尔山中心广场,首届ARSF100鸣枪起跑,去年领略了美丽的白狼峰后,今年的ARSF100将带领近千名选手真正跑进阿尔山深处,感受醉美的ARSF100赛道,体验跑进阿尔山、人在画中游的别样风情。

2017阿尔山100国际山地越野赛由中共阿尔山市委员会、阿尔山市人民政府主办,内蒙古大兴安阿尔山旅游开发有限公司、阿尔市体育局、阿尔山三夫户外运动管理有限公司承办,同时也是三夫赛事长距离越野赛的代表之作,2017ARSF100赛事全程100公里,共设100km、50km、25km、5km四个组别,100km、50km组的完赛选手可分别获得ITRA和UTMB的4个积分、2个积分。最终,100公里的男女冠军分别由周宁(11小时19分16秒)和李红颖(11小时42分06秒)获得,50公里男女冠军则为刘永(4小时37分18秒)和李丹宁(5小时44分17秒),张仁广(1小时42分10秒)和唐丽娟(2小时24分03秒)则分获25公里男女冠军。

赛道一步一景 景景生辉

本届比赛的赛道围绕着世界地质公园-阿尔山国家森林公园展开设计,几乎覆盖景区全部最有特点的标志性景点。九月,正值七彩之秋的阿尔山,从ARSF100起点开始,五彩斑斓的色彩将带给你一路惊喜,墨绿色的兴安落叶松、黄叶点缀的白桦树,成片红色的金老梅、银老梅……将一路追随着选手到达胜利的终点。奔跑在赛道上,选手们可以看见金雕在天空中翱翔,石兔在火山石上在嬉戏,松鼠在树上跳跃,狍子在林间穿梭……友善可爱的动物世界将以独特的方式一路陪伴着你,带给参赛者惊喜连连。

2017阿尔山矿泉ARSF100国际山地越野赛让跑者们“醉”在其中

体验画廊级赛道 画画传情

选手们将分别从阿尔山市中心广场和亚洲最大的火山地质博物馆阿尔山森林公园出发,UTAS组别路线全长100公里,累计爬升2303m,硬化路面占比36.5%,林间作业道、沙石路、山地、木栈道占比63.5%;ITRA积分为4分,山地等级为2,完赛指数为290。赛道途经亚洲最大的火山熔岩遗址石塘林、大兴安岭最美的驼峰岭天池、大兴安岭的最高峰特尔美峰以及夏日冰川哈拉哈河。运动员们在奔跑同时感叹宇宙生命造化的伟大,能够用脚步探索新疆喀那斯湖没有的静谧原始,以足迹去征服海拔1700米的大兴安岭最高峰,并可以在火车的路基之上,探寻不为人知的历史的痕迹。赛道全程路况良好,海拔随赛道逐渐上升,选手们将伴随十步一画并且十分难得的“高速赛道”一路狂奔,无疑是越野跑者首次尝试百公里级别赛事的不二之选。

大咖颜值爆表 助阵体旅融合

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升,体旅融合的特色赛越来越受到户外运动爱好的者的青睐, 其差异化的表现形式、以文化作为底蕴的基调,满足了跑者日益增长的多样化需求。阿尔山不但是难得一见的户外天堂,更是绝佳的旅游目的地城市,火山遗迹、森林植被、湖泉河流,极其经典地诠释了看山、看水、看林的旅游三要素, 2017年,阿尔山100国际山地越野赛从体旅融合互动的角度全新升级赛事,比赛的全程即是观光过程,品百眼矿泉、访千年火山、赏万顷森林、聆听大自然为选手讲述的不一样的阿尔山与越野赛。

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天凌晨0:00UTAS(百公里)组选手出发前的热身现场,阿尔山100形象大使古艳专门带大家热身,同是百公里选手的她这次以这种别样的方式为自己和跑者们鼓劲,而今天她的比赛成绩也非常骄人,以14小时11分43秒的成绩获得女子组第四名;而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世界冠军、古灵精怪的小姐姐程爽则领跑5km组别的比赛,这些颜值爆表的组合绝对幸福了选手的眼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