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军民用直升机天津直博会上演空中飞行秀

作者:赵磊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9-14 17:48:31

中国日报9月14日电(记者 赵磊) 记者今天在2017第四届中国天津国际直升机博览会上了解到,在直博会为期四天的主题飞行表演中,飞行科目种类之多创历届直博会之“最”。国产军民用直升机上演空中飞行秀以及飞行员的精湛技术和过硬本领,给观众带来一场精彩纷呈的视觉盛宴。

由AC313、AC311、AC311A、Z11WB组成的四机编队通场飞行表演;AC352、Z11WB进行了精彩的单机飞行表演;AC313和AC311A首次面向公众分别进行消防水炮喷水、机腹式水箱洒水和农林喷洒飞行表演。气势磅礴的编队飞行,美轮美奂的单机特技,飞行姿态优美,动作干净利落,贴近实际的实战演练,展示军民用直升机的功能性作用和广泛用途,助力我国应急救援体系建设,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

陆军“风雷”飞行表演队将携航空工业研制生产的5架直10、2架直19进行六机通场、四机开花、双机芭蕾、悬停致敬、钟摆飞行、后退上升及俯冲跃升540°回转、“8”字盘旋、尾追螺旋等飞行表演,并配合拉烟和礼花弹的释放,增强表演效果,展现军用国产直升机各项优良的极限性能。

直升机可以垂直起降和悬停是直升机最主要的飞行特点,也是区分于固定翼飞机的重要特征,这也赋予了直升机独特的作业能力,可在军用和民用等不同领域中大显身手。

(编辑:潘一侨 张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