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空管保障沪兰大通道空域调整方案顺利实施

作者:罗望舒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9-14 17:13:59

中国日报9月14日电(记者 罗望舒) 2017年9月14日零时,沪兰大通道空域调整方案正式实施。华北空管局成立以空管中心为重点的专项工作组,按照安全、稳妥的原则,围绕六方面工作完成各项准备,确保空域调整方案的顺利实施。

据悉,沪兰大通道空域调整方案实施是民航局今年的一项重点工作,是民航干线航路和规划的重点,也是民航空管系统贯彻落实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更好服务空域用户的重要举措。该方案中新辟及调整航线涉及北京区域的共7条,调整航班走向涉及北京区域的共22条。此次空域调整方案过渡期为4天,96小时。

为确保方案的顺利实施,华北空管局详细制定了各项任务分解,落实责任分工,认真梳理航线调整对空管运行的影响,详细筛查运行风险,制定了应对措施和处置预案。同时,结合北京区域现行运行情况,充分评估调整方案的运行风险,通过对调整方案的深入研究和模拟机验证,共验证了12种不同的情况可能对运行带来的影响,如:阜阳VOR上空汇聚冲突问题;P62-P402段在扇区边界线附近,可能存在的跨区域指挥问题;A461航班飞行高度转换问题;西风比较大时,在P402转弯可能造成的同高度航班间隔明显减小的问题;区内中小机场航班上升下降问题等等。同时积极主动与周边管制单位开展协调工作,在调整方案实施后航班运行走向、协议移交高度、高低空协同合作等多方面取得了实际进展,与周边单位重新签署管制协议4份,在多项实际运行方案上达成了一致意见。

(编辑:潘一侨 张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