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宠股份:以身作则促进中国宠物食品行业标准完善

来源:新华网
2017-09-14 10:59:51
分享

淬炼1个标准,近20年。在追逐“快钱”的消费时代,一家企业用慢行的匠心沉淀,创造了在全球拥有10间现代化工厂、9家子公司、产品远销50多个国家和地区、出口5大洲的宠物食品奇迹。如今,面对市场良莠不齐的粗放式经营格局,他们毅然肩负起了促进中国宠物食品行业标准完善的重任,这就是烟台中宠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中宠股份,证券代码:002891)。

中宠股份:以身作则促进中国宠物食品行业标准完善

 

标准缺失,中国宠物食品行业野蛮生长

在中国宠物食品行业中,“市场”和“标准”一直是不匹配的。一方面,市场规模急速膨胀,“蛋糕越来越大”——资料显示,中国宠物行业市场规模继2016年突破1200亿元之后,或将在2020年突破2000亿元。另一方面,“行业标准”没有完善,产品质量良莠不齐,国内品牌发展面临着各种问题和桎梏,从品牌力和产品品类上,都很难与国际品牌比肩。

随着国内养宠人士的增多,宠物健康与“食物标准”越来越密切,消费者也会对“标准”提出更高要求。那些靠山寨国外名牌、原料以次充好、猛打价格战等手段来拓展市场的商家,一时或许能赚小利,但久而久之,产品利润薄,整个行业利润下降,反过来影响好产品、好品牌,形成恶性循环。

目前,我国对宠物食品领域的行业标准制定还不完善,在宠物干粮品类已经出台了相关国家标准,但在宠物湿粮及零食品类几乎是一片空白。国家标准的缺失给一些厂家提供了漏洞可钻,他们利用低价吸引消费者,原料以次充好、宣传夸大其词,这不但迷惑了很多刚刚养宠的消费者,更是把国内宠物市场搅得混乱不堪。 

乘风破浪:中宠股份全方位实践“标准化”

一家以树立“行业标准”为基础的企业,能够解决消费者最关心的质量问题,尤其是最基本的宠物食品安全问题。“标准”既是一个判断准则,又是一个掌控全局的枢纽,企业可以通过对“标准”的树立和推进,让自己如磐石般屹立在行业之中,为消费者建立强烈的信任感,并且成为领导整个行业的先锋品牌。而且树立“标准”还将提升行业“门槛”,使企业的规模效益呈现递增的趋势,让更多的消费者受益,能够得到守护爱宠健康的好食品。

中宠股份自创立之初就以国际高标准要求自身,先后取得了美国FDA、日本MAFF农林水产省、欧盟EU宠物食品、加拿大食品检验署、澳大利亚农渔林业部官方注册,在国内能同时取得上述发达国家认证或注册的企业少之又少。中宠股份近20年如一日,克制浮躁、坚守初心,实现从原料采集到包装运输全方位的“标准化”管理,走出了与众不同的品牌发展之路,越来越受到爱宠人士的青睐。在新消费升级时代的背景下,为“中国质造”打造出可以借鉴的案例。

中宠股份:以身作则促进中国宠物食品行业标准完善

821日,中宠股份在深交所中小板上市,成为中国宠物行业中小板第一股,迈出了中国宠物食品行业划时代的一步,受到业界和投资人的高度关注。企业始终本着“全球共享同一品质”的经营理念,上市后依然恪守“同线同标同质”的三同原则,无论国际市场还是国内市场销售的产品,均采用人类食品级原料、同一生产线、同一加工标准,品质完全一致。近20年的发展,中宠股份始终站在行业前端,在目前缺少行业标准的情况下,坚持以国际高标准以身作则,在鱼龙混杂的国内宠物食品行业中乘风破浪,为行业注入一股清流。

中宠股份:以身作则促进中国宠物食品行业标准完善

建立行业标准,大到完善国内市场规范、令整个行业有序健康发展,小到为每位爱宠人士提供健康安全宠物食品,令宠物生活更有品质,无论对整个行业还是对每只宠物,都是有百利而无一害的。上市后的中宠股份肩负强烈的责任感,将继续为推进行业标准的建设不断奋斗。这不仅体现出中宠股份对高品质宠物食品的不懈努力,对中国宠物食品品牌争夺全球市场的壮志雄心,更是对行业健康发展的坚守与可持续发展的追求。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