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东盟跨境电商平台为双边贸易提供新渠道

作者:蒋尧 来源:广西新闻网
2017-09-14 08:32:26

中国—东盟跨境电商平台为双边贸易提供新渠道

  图为中国—东盟跨境电商平台业务交流对接会现场。中国贸促会供图

广西新闻网南宁9月13日讯(记者蒋尧)9月13日,第14届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框架下的中国—东盟跨境电商平台业务交流对接会在南宁举办。对接会以“共促跨境电商建设,服务自贸区升级发展”为主题,着重邀请了东盟国家工商界人士和中方企业参与,通过国内平台运营商代表现场讲解电商平台具体功能、使用方法和上线合作模式,扩大电商平台的推介,同时促进中国跨境电商企业代表与东盟国家工商会和企业的交流对接。

据悉,中国贸促会与东盟各国工商会倡议并于2016年12月9日正式运营中国—东盟跨境电子商务平台,旨在以经济、便捷、高效的方式为东盟国家企业开拓中国市场提供新的渠道。目前,东盟9国商品均在该平台生产在线销售,贸易品种达1166种,主要为保健品、乳胶枕以及奶粉、方便速食、冲调饮品、休闲食品、大米等,截止2017年9月11日,东盟国家通过该平台累计对中国成交达到了123万单,累计完成销售额2607万,平均单月销售额约200万。为中国和东盟工商界提供了新的重要交易渠道和发展机遇,丰富了中国和东盟广大消费者的消费选择,中国—东盟跨境电商平台已经成为了中国消费者了解购买东盟优质产品的重要窗口。

来自中国—东盟中心代表、中国和东盟工商界人士、进出口贸易企业负责人等200参加会议。